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13、做噩梦 做噩梦(2 ...

  •   阳光很好,晒得人浑身懒洋洋的。
      雏雨跟在指挥使身边,沿着商业街慢慢往前走。已经逛了一个多小时,她手里拎着个小袋子,装着指挥使刚给她买的一对发卡,淡蓝色的,上面缀着小小的花。
      “雏雨累了吗?”指挥使侧过头问她。
      雏雨先是摇摇头,又赶紧点点头,最后小声说:“有一点……”
      指挥使笑了,指了指前方:“前面有家奶茶店,我们去坐一会儿?”
      雏雨顺着她指的方向看去,是家小小的店,门面不大,橱窗里摆着几盆绿植,玻璃上贴着饮品菜单。她连忙点了点头。
      店里人不多,只有两三桌客人,都在轻声说话。空调温度开得刚好,凉丝丝的,却不冷。指挥使点了两杯奶茶,一杯原味,一杯草莓味,带着雏雨走到最里面的位置坐下。那是个靠窗的角落,沙发软软的,刚好能坐下两个人。阳光从百叶窗的缝隙里透进来,在桌面上投下一道一道的光影。
      奶茶端上来,雏雨捧着那杯草莓味的,小口小口地喝着。指挥使喝了两口原味的,就靠在沙发靠背上,望向窗外。
      “指挥使?”雏雨小声叫她。
      “嗯?”指挥使转过头,眼底带着点没散开的迷蒙。
      “你……是不是困了?”
      指挥使眨了眨眼,笑了笑:“有一点,可能是太阳晒得太舒服了。”
      雏雨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点点头,继续喝手里的奶茶。
      店里很安静,只有轻轻的背景音乐,和偶尔响起的杯碟碰撞声。
      过了几分钟,雏雨抬起头,发现指挥使已经闭上了眼睛。她靠在沙发靠背上,头微微偏向一侧,睫毛静静垂着,呼吸轻而均匀。手里还握着那杯奶茶,杯子微微倾斜,里面的奶茶快要晃到杯口。
      雏雨愣了愣,随即轻轻伸出手,小心地把指挥使手里的杯子拿过来,放在桌上。
      指挥使没有醒。
      雏雨缩回手,安安静静坐在原地,看着她。指挥使睡着的样子,她见过几次,可这一次,指挥使的眉头微微皱着,不像平时睡着时那样放松。
      雏雨有点担心,却又不敢叫醒她,只能就这样坐着,看着她,安静等着。
      又过了几分钟,指挥使的眉头皱得更紧了。她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头轻轻动了动,像是在躲避什么。
      “不……”指挥使含糊地呢喃,“不要……”
      雏雨一下子愣住了。
      指挥使的手慢慢攥成拳头,放在膝盖上,眉头拧得很紧,眼皮下的眼珠快速转动着,显然是梦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
      “指挥使?”雏雨小声叫她,“指挥使,你醒醒……”
      指挥使没有醒,呼吸越来越急,胸口剧烈起伏着,额头上沁出了细细的汗珠。
      雏雨慌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她伸出手,想推一推指挥使的肩膀,又立刻缩了回来;张了张嘴,想大声叫醒她,又怕吓到她。
      最后,她做了一件连自己都没想过的事。
      她往指挥使那边挪了挪,凑得近了些,然后伸出手,轻轻抱住了指挥使。是很轻的拥抱,只把手臂环过去,让指挥使的头靠在自己肩上,另一只手轻轻拍着她的背,一下一下,很慢,很轻。
      “没事的……”她小声说着,声音止不住地发颤,“没事的,我在这里……”
      指挥使的呼吸慢慢平稳了下来。眉头依然皱着,却没那么紧了,攥成拳头的手也慢慢松开,垂在了身侧。
      雏雨继续轻轻拍着她的背,小声重复着:“没事的,只是做梦,我在这里……”
      她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只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声音很小,只有她们两个人能听见。
      阳光从百叶窗的缝隙里透进来,落在两人身上,一道一道的。店里依旧很安静。
      过了很久,指挥使轻轻动了动。
      她慢慢睁开眼睛,眼底带着刚醒的茫然,怔怔地看着前方。随即她才发现,自己正靠在一个软软的地方,往上抬眼,就能看见雏雨的下巴。
      她愣住了。
      雏雨感觉到她的动静,低下头,正好对上指挥使的目光。
      两个人就这样对视了两秒。
      雏雨的脸瞬间红透了,慌忙松开手往后缩了缩,声音结结巴巴的:“对、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是指挥使你做噩梦了,我、我……”
      指挥使看着她,没有说话。
      雏雨更慌了,语无伦次地解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就是想……想让你别害怕,我……”
      “雏雨。”
      指挥使开口叫她,雏雨立刻停了下来,抬头看着她。指挥使的眼睛还有点刚睡醒的红,眼神却很平静,她看着雏雨,过了几秒,轻轻笑了。
      “谢谢你。”
      雏雨愣了愣,随即低下头,脸红红的,小声说:“不、不用谢……”
      指挥使没再多说,坐直身子,发现自己的奶茶被好好放在桌上,杯壁还凝着水珠。她看了看雏雨,又看了看那杯奶茶。
      “是你帮我放的?”
      雏雨点了点头。
      “谢谢。”
      雏雨连忙摇摇头,还是不敢抬头看她。
      店里又安静了下来。
      指挥使端起奶茶喝了一口,已经凉了,却还不算冰。她靠回沙发靠背上,看着窗外的阳光,又转头看了看旁边低着头、脸红红的雏雨。
      “我刚才做噩梦了。”她忽然开口。
      雏雨抬起头,看向她。
      指挥使没看她,只是望着窗外,语气很平常:“梦见了一些以前的事,不太好的事。”
      雏雨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
      “然后我听见有人在说话。”指挥使转过头看着她,嘴角带着浅浅的笑意,“说‘没事的,我在这里’。”
      雏雨的脸又红了,低下头,手指紧张地绞在一起。
      “然后我就醒了。”指挥使说,“醒了之后才发现,那句话是真的。”
      雏雨愣住了。
      指挥使笑了笑,没再多说,继续喝手里的奶茶。
      过了很久,雏雨忽然很小声地开口:“那……那以后,如果指挥使再做噩梦……”
      她顿了顿,声音压得更低了:“我、我还可以……”
      她没把话说完,可指挥使听懂了。
      “好。”指挥使说。
      雏雨抬起头,看向她。指挥使正笑着看她,眼睛亮亮的,和平时一样温柔。
      阳光慢慢移动,从桌角爬到桌面,又漫到两人之间。
      奶茶喝完的时候,指挥使站起身,说:“走吧,继续逛?”
      雏雨点了点头,跟着站起来。
      走到门口的时候,指挥使忽然伸出手,轻轻握了一下雏雨的手,只一下,就松开了。
      “走吧。”她说。
      雏雨愣了一秒,随即跟上去,走在她身边。
      阳光很好,晒在身上暖洋洋的。雏雨偷偷看了一眼身边人的侧脸,又飞快地移开目光,嘴角忍不住轻轻弯了起来。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