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数第二章!!没特殊情况的话,最后一章应该会稍微快一些,因为内容上就只剩一点点了。
不知道看到这里的朋友会对夏至的观感如何,写的时候其实是有些犹豫的,塑造的并不是非常正面的女主形象,黑暗面挺多的,身上的社会属性又有些强,看起来不够好又不够坏,不上也不下,某些想法和行为看起来甚至不算正派,不过这点和最初的设计倒是出入不大,只是讨喜程度确实不好判断,但书里的角色其实和现实中的人一样,有人喜欢正常,有人不喜欢也正常。
文章整体的爽感上和之前写过的文比起来也有一定的削弱,如果有从头看到尾的朋友应该能感觉到,越到后面越压抑,越觉得没那么畅快,这里依旧跟现实一样,难受得不致命,但又不会让人舒服。
之所以这么设计角色和剧情不是我变态啊朋友们,现实状态下的大家其实也是这样的,希望看了文的朋友能知道你不是一个人,我其实一直觉得社会化高的人很厉害,能够理解并接受社会运行的规则和一些社会生活中的灰色地带,但我并不能肯定地称之为一个好人,社会化这个词被赋予了太多意义,有人说是褒义,有人说是贬义,但我始终认为在人际交往中,最根本最本质的衡量标准仍然是人的真诚、善良和勇敢。
也希望大家能够尽可能地接纳自己,也许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像夏至或者周寄言那样,甚至他俩有时候也没有做得多么好,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灵活变通,强硬无所畏惧,蜷缩起来也有蜷缩起来的活法。
无论哪种存活方式,能够告诉大家的是,痛苦确实是永存的,至今没找到比她更加锲而不舍地陪伴在左右的朋友,所以如果解决不了,那就允许她存在。
希望我们都可以拥有更多像夏至所感受到的那种轻快和安静的瞬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