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136、第 136 章 ...
-
他们没有回来。
好吧,现在是早上五点,托伊万那乱七八糟的生物钟的福,我又醒了。
其实我觉得我这越来越少的睡眠应该可以算作衰老的前兆?我是说,我还记得我小时候是怎么赖在床上不起的。而现在就算我十二点钟才躺在床上,早上七八点钟的时候我也会不自觉地睁开眼睛。我觉得人是一种会随着时间流逝而逐渐缩短睡眠的生物。可能也是因为我们的身体机能逐渐完善,因此也不需要通过睡眠来让大脑发育——关于这一块我是瞎编的。
我在等伊万准备好。昨晚他没有睡好,所以还是有一点累。他现在正在找御寒的外套(因为清晨确实有一些冷),等他准备好我们就可以出发了。
我做了三明治,我称之为调查员必备热量爆炸版,里面含有黄油,超多奶酪以及芝士,我自制的酱汁还有厚厚的火腿。热量多到只要有人吃下一口就能起死回生。
我在开玩笑。
伊万能跟着我出去活动是个好兆头。我觉得多活动活动对他恢复活力很有效。因为我一直觉得他没有好起来是因为脑子这方面使用得太多了,总是因为噩梦惊醒就是个例子。如果他累一点,他就不会有做梦的力气,晚上就能睡得更好。我是这样想的。
伊万准备好了,待会聊。
……
我真的要杀了那两个新人!!!该死的!累死我了!!!
我得去喝口水,然后再来写日记。
我回来了。
我们出门时身上都穿着厚重的冬装。因为伊万觉得我也必须穿上一点。我决定听他的。毕竟伊万一直以来运气都很不错不是吗?而且我们现在正在山上。山上的气温确实要比山下低得多。最关键的是,这样可以让伊万闭嘴。
伊万也染上了我的多疑,总是担心水不够,吃的不够,甚至担心破伤风感染。所以出门的时候背了一个大包。现在我们算是多疑双人组了。真棒。
我们锁好门,站在原地做了几个深呼吸,然后才朝着树林走去。
我其实也有一些树林恐惧症。没办法。谁叫我们总是在树林里遇到那些家伙的呢?我想着可能就是心理创伤。再说寂静的树林大多数时候也确实被用于恐怖场景。我想这是因为它满足无人以及偏僻这两个要求吧。说起来,大多数藏尸点也都是这里。
我们继续往前走。
最开始的几个小时一无所获。我们的呼喊,交流,以及任何声音都没有在森林里引起回荡。这里寂静得可怕。我倒是不觉得意外。如果这里有生物生存的话我才觉得奇怪。动物远比人类敏锐得多,我想它们应该早早地就因为温泉那边的事情跑掉了。只剩下毫无察觉的人类还留在原地。
随着我们的深入,光线也变得越来越暗,几乎让我分辨不清现在是上午还是傍晚。中途我们停下休息了五分钟,用于补充水分,吃一点东西。我累得没什么胃口,所以只吃了一点坚果。伊万要更加过分,他只吃了一小块奶酪。
我觉得这不是很好。
更糟糕的是我开始觉得冷了。树林里开始黑得伸手不见五指,伊万打开手电筒,将它举在脸旁。我们得以看清十米之内的东西。为了不遗漏什么,我们不得不降低速度,仔细地观察每一个细节。晚上,大概是晚上吧,反正伊万的手机显示三点,我想可能是凌晨三点。我们在一丛灌木里找到了失踪的同伴。因为我用来搜寻的撬棍打在了他们身上,谢天谢地,要不是这样我们就要错过他们了。
他们很不妙。
我其实觉得他们已经死了。两个人蜷缩在一起,手指僵硬,脸色灰白。一点都不像活人。就算我趴在他们胸口听了五分钟都没有听到能让我振作起来的声音。但我和伊万还是拼尽全力把他们带了回来。刚刚我为他们用酒搓了身子。现在他们被放在火炉边烤火。希望这能让他们好一点。
这有点像解冻生肉。
我把这个想法跟伊万说了。他笑了笑。
“这个笑话还是不要让他们听见得好。”他说。
现在是下午五点钟,伊万正在准备晚饭。我检查了日期……现在是第二天的下午五点。
时间不对。
我觉得这很不好,我讨厌错乱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