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13、一杯没什么味道的水   一个丢 ...

  •   一个丢掉钥匙的木盒第十三节一杯没什么味道的水

      近期学校的大活动都结束了,林云和织花在舞台上的卓越表现成为A班同学记忆深刻的一段经历,当然了,印象最深刻还得是你旗光叔叔的女仆装。

      一场暴雨之后往往很久都不太会下雨了,本来也没那么多水,最近的生活也变得平淡了。

      一个寻常的工作日,天气寻常,正值四月中旬,天气温和,不热也不冷。

      三人如往常一样走在上学的路上,优一起的晚点,没时间在家里吃早饭,索性在上学的路上边走边吃了。手里拿着两块加起来的面包,中间涂着巧克力酱,这种美味的吃法也就优一能开发出来了。

      "林云"(优一)

      "嗯?"

      "我啊,打算也找个织花这样的"

      "为什么啊?"

      优一没回答,在她右边的织花被她用右手中指和大拇指合作谈了下后脑勺,很轻,但也能够感觉到。

      "呀!"

      "我是越来越看不懂你了"(林云)

      "我也有点看不懂你了"

      这一对老朋友对互相说着莫名奇妙又只有这两人之间能听懂的话,中间的织花却听的一头雾水。

      "林云"(织花)

      "嗯?"

      "你有吃早饭吗?"

      林云从校服兜里掏出来一份三明治,便利店买的,在织花的面前比划了一下。

      "这个就等到教室再吃吧,你呢?"

      "我?......我吃过了"

      "那就好"

      三人走着走着走到了校门口,值周的学生站在大门口两边检查着过往学生的仪容仪表,林云的校服永远是整齐的,优一看着也还好,织花的校服裙子看着比别人的长一点,当然了,浅野高中对校服裙长度的要求就是别太极端就行。

      三人走进教学楼的楼道里,阳光从路过教室里的窗口穿进来,在地面上画出一道道金色。

      三人走进教室,拿出第一节课数学要准备的东西,优一却显得不太情愿,带着疲惫的样子说到

      "怎么又是数学啊"

      "不知道"

      然后优一就趴在桌子上补觉,应该是昨天晚上和别的女同学打游戏打的吧。

      数学课上完了之后,织花突然向林云提了个要求。

      "林云......"

      "怎么了?"

      "我可以给你画张肖像吗?"

      林云嗤笑了一下,随后改了下语气,从平淡变成玩味。

      "你不是自己偷偷画过了吗?"

      "对不起啦......"

      "不用道歉,我享受被你在意的感觉"

      织花听到这句话正在画林云肖像的自动铅笔停了下来,脸转到林云看不到的地方,像是在隐瞒什么。

      "你总说这些话......"

      "我又说了这些话?"

      "就是这种......让人......让人不好意思的话"

      "那你为什么会觉得不好意思啊?这不就是几个音节吗"

      "不知道......"

      林云对织花露出了个坏笑,去上了趟卫生间。

      后来上午第四节课下课后到了吃午饭的时候,三人这次一改往常去了天台吃饭,天台很宽,风速正常。

      织花站在铁栏杆下面焊接的那块台阶上,看着下面你来我往的同学,有一起去食堂的伙伴们,勾肩搭背的男生们去打篮球的。像是想起来什么,听不到林云和优一的呼唤声,只能听到风的声音。

      "织花!来啊,你就不怕掉下去?"(优一)

      听到优一那急切的呼唤声才回到她们那里一起吃饭。

      "你站在那个台阶上时,在想什么,什么让你丢了注意力?"

      "没什么......"

      "没什么?"织花低着头,坐在长椅上的林云放低脑袋从下面仰视着织花,看到了紧张。

      优一就这样在旁边看着,像是习惯了一样。

      "你肯定想起了什么,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们和过去的你形成了一个对比。"

      优一看着这些是越来越觉得情况不对了,她觉得自己待在这里能了解的东西不够的,她找了个去上厕所的理由去上天台的门后偷听。

      "织花"

      "......"

      "我的想象力不够用了,你到底都经历了什么........."

      织花和林云坐在一张椅子上吃饭,一开始也是。吃着吃着,就吃不下了,真是奇怪,明明便当里装的是正常饭量。

      "林云......"

      "嗯"

      "其实我以前一直都没什么人可以和我说话的,我说话总是磕磕绊绊的,你听着很累吧?"

      "不累,因为我会知道你待会会说什么,不用我猜。"

      "磕磕绊绊的,你认为是缺点,其实我觉得............怎么说呢......我认为是你的特点,又不是含糊不清,那不应该是缺点啊"

      "我没说是缺点啊......"

      "可是你认为我听着会累,潜意识里不就是把它当成了缺点吗?"

      "你又这样......你总是这样......不听我说话......"

      "对......对不起,我只是想让你舒服一点......"

      林云轻轻的搂住织花的脖子,将她的头贴在自己的颧骨上。

      "织花,虽然我不知道你具体经历了什么委屈,但我会让你每天过得都不一样"

      "好奇怪的话......"

      "这个时候说不出正常的话了"

      优一在门后听着这些,心里五味杂陈,像是吃了一口发霉的巧克力蛋糕,蛋糕很好吃但是霉菌又让口感变得痛苦反胃,虽然看到自家cp的互动很开心但这是什么感觉?已经没有词语可以去形容它了。

      "林云......"

      "嗯?"

      "谢谢你"

      "谢什么?"

      "我......我不想和你分开"

      "我也不想和你分开"

      她们一起坐了很久,下午那几节课基本是上不下去了。社团课完事之后织花还是和往常一样在羽毛球馆门口等着林云下课,往常优一都会在校门口等着,这次她和织花一起等着林云,因为织花和优一都是美术部的。

      三人顺着走过无数次的路往家走,说着无数次说过的"明天见"

      明天一定会再见的。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