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你在干什么 “织花,要 ...

  •   “织花,要和同学好好相处啊。”

      “好……”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奶奶嘱咐织花要和同学好好相处,可她知道自己一定不会交到朋友,一定很难被人接受。小学到初中,她总是一个人孤单地玩,排解孤独的方式只有画画。她一直因孤独而疼痛,却没有止痛药,再这样恶化下去,伤口会溃烂,到时候就需要盘尼西林了。

      到了学校,第一课必然是自我介绍。

      “我叫…… 我叫时雨织花…… 那个…… 嗯……”(“我想和大家成为朋友” 这句话终究没说出口)

      “啊…… 是身体不舒服吗?那先坐下休息一会儿吧。”(班主任)

      “我叫赤濑林云,在这个班里有我的一位初中同学,她叫小林优一。我爱好很多,但博而不精。”

      “我叫小林优一!比较喜欢打游戏,有喜欢打游戏的同学可以叫我的!”

      林云和优一坐在班级中后方,林云在前,优一在后;织花坐在林云的右手边。林云一直在观察周围同学的爱好和特点:“距离我三排的第三个女生叫优里香,她叫了一个男生的名字,很明显他们很早就认识,那个男生叫伊滕旗光。我右手边的女孩子叫时雨织花,她在画画?画的什么?一个可爱的女孩子?这胳膊怎么这么细?身高不过 160cm,营养不良?画得比优一强啊。”(林云的内心 OS)

      她用了两节课,观察完了全班同学,推测出班里很多人都是初中同学,而对织花的观察,比重更大些。

      上午第三节课下课,林云发现织花只有在课间(也就是空闲时间)才会画画。

      “画得很可爱啊。”

      “唉?”

      “可以容我欣赏一下吗?”

      “嗯…… 可以……”

      “画得很可爱啊,头、躯干、四肢都画得十分协调,五官也很精致,你画了很多年吧?”

      “嗯…… 是的……”

      “加油,你比优一画得好,在这方面的造诣要更深一点。”

      “优一…… 是那个扎丸子头的女孩子吗?”

      “是的。” 林云装傻,重新开口:“我叫赤濑林云,你叫什么?”
      “时雨……”

      “织花。”

      随后她对着织花露出了意味深长的微笑,只留时雨织花一个人的内心里原地徘徊。

      “唉?那样漂亮的女孩子,怎么会突然向我搭话?我…… 我真的能交到朋友吗?”

      “啊,这个女孩子有点意思啊。”(林云 OS)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