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第 3 章 “叮…叮… ...
-
“叮…叮…叮!”
“长卿,该起床了哦。”他一脸笑意的说。
“哦,我知道了。”这一觉睡的有些沉,我竟然等到闹钟响了才醒,感觉脑子被什么东西糊住了,不想动,还想睡……
“不可以哦,不然你应该会有点麻烦。”
“嗯……是的。”
我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床,准备洗漱出门。
又是熟悉的道路。
你说这些人好好开车不行吗?真没素质!差点撞死我……
“事情好像没那么严重吧……虽然他们没素质,但是我知道长卿是最好的,所以要不要上去撞死他们?”
“哟,你这个老头子很激进啊,我可是有素质的好公民,才不像那些人一样。”
于之笑了,“怎么能叫我老头子呢?我的声音听着很老吗?”
“只是声音听着年轻而已,谁知道你到底多大了?少说够我活几百次了吧?”
“总之我不承认自己是老头子,我死的时候还那么年轻。”
“好吧,那我就当你是个小伙子好了。”
今天这段路走的很快,说着说着就已经到了公司楼下。
不好!组长今天怎么来了?我几乎是跟他同一时间到达公司,迎面就遇上了。
“啊哈哈,组长早啊!”这是一个标准的假笑……
组长看见我点头一笑,“早啊。”
我故意放慢了收拾包包的速度,终于在组长后一步离开了停车场。
呼~!逃过一劫!
“长卿害怕这个男人吗?”
害怕,我平等的害怕公司所有人。那种虚情假意的聊天我看着就觉得恶心。
“简单啊,看谁不爽我们两直接在心里蛐蛐他,反正别人听不见。”
好主意!
一坐在工位上就有数不清的事情,我几乎是坐下就开始忙碌,昨天没做完的今天继续,甚至有时候会有好几天前的事,麻烦又浪费时间。
等到处理完这些事情已经接近午饭时间。
“阿琳忙完了吗?”我对着身边的同事说。
“嗯,差一点等我两分钟。”正在说话的这个人是我的同事,算是个饭搭子吧,聊的还算合得来。
阿琳动作很快,不到两分钟就忙完了。
“走吧!终于忙完了,这些事精真难对付!”
“哎一样,我现在每天的精神都是紧绷的,头好痛……”
“今天吃什么?”阿琳问。
我闻了闻空气中的味道,“好像是胡萝卜炒肉……凉拌青瓜……还有个是猪蹄?”
于之一早上没说话,这时候突然开口了:“你还有这种技能?”
当然了,我对吃的还是很敏锐的,嘿嘿!
“哎?你在傻笑什么?我不想吃猪蹄啊……还有这另外两个菜是减脂餐吧?”
我一脸早已习惯的表情,毕竟在公司能填饱肚子就行。
阿琳一幅魂不守舍的样子进了食堂,很快我们就找到位置坐下了。像往常一样,坐下之后两人几乎都不怎么说话,只是拿起手机刷视频顺带处理点信息。
我一脸虔诚的看着碗里的凉拌青瓜,这简直是人间美味啊!没有比凉拌青瓜更好吃的菜了!我和阿琳的吃饭差不多,等我吃完的时候阿琳也刚好吃完,我们对视一眼就起身去洗碗了。
回去的路上我们随便聊了点。回到工位上就可以准备午休了,有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说是有休息时间,其实有客户的信息还是要立刻回复,这跟二十四小时在线有什么区别!
“长卿喜欢吃青瓜吗?”
嗯嗯!对了你有办法吃东西吗?能闻到味道吗?
“吃不到也闻不到,其实这样活着还挺糟糕的,不过我好像已经习惯了。”
那你有什么愿望吗?或者想了解这个世界吗?
“愿望啊……”于之停顿了一会,“已经不重要了,现在我更想多了解了解这个世界。”
如果你不想提起那些往事,晚上可以不用讲故事了。
“没事,毕竟你也带我了解了你的世界不是吗?”
叮叮叮……
一阵急促的提示音响起。
这么快就要结束午休了?我还没休息呢……
没办法,我一脸认命的开始了下午的工作。
人忙起来的时候,时间总过的很快。
终于快要下班了!今天我一定要去吃那家绵绵冰!快一周没去了,不知道老板开发什么新品没有…
“这家店我有点印象,是家甜品店?”
是的,他家生意可好了,关键是价格良心,味道也不错。
“你每次吃东西的时候,表情都很有意思。”
你是个偷窥狂啊!
“我是你的小精灵。”
下班之后我开着小电驴左拐右拐,终于来到了这家“甜品店”。说是甜品店,其实叫糖水铺更为合适。店面是很简单的早餐店装修,看着很不上档次,里面也没多大,但是味道却是一绝。今天虽然是工作日,但还是座无虚席。
我站在门口望了一会,终于找到个小角落的位置,我赶紧跑过去坐下。
店里的菜品都用小纸条贴在白板上,明确标注了价格,今天刚好还出了新品“抹茶雪媚娘”,10元。
我在座位上放下包,走到前台。
“老板,一份芒果绵绵冰,一份抹茶雪媚娘。”
“好,一共35,扫这边。”
付好钱后,我就回到座位上等待。
“长卿平常一个人吃饭会觉得孤单吗?”
有时候会,有时候不会吧。大多数时候我觉得来这吃东西本身就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所以并没有孤单这种概念。
“真厉害,我就是一个很害怕孤单的人,但是在时间中滞留太久,好像已经习惯了这种孤单。”
你才厉害,在什么都没有的空间里呆了几千年竟然没疯,你是不是有一个很重要的人,所以才坚持到了现在?
想着,老板已经把做好的甜品端上桌了。
我尝了一口,还是那么好吃。
“其实没你想的那么恐怖,在那个空间里时不时会有我的记忆碎片飘过,就像看电影一样,至于我怎么坚持到现在,可能是因为一些执念吧。”
原来是这样啊。
之后大家都没再说话,我专心吃着我的甜品,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可惜了,要是我能听到他的心声就好了。不过这样会不会太吵了?
我在心里有一搭没一搭的想着,不知不觉天色就有点晚了,外面还吹起了大风。
风这么大,不会要下雨吧?今天天气预报没说要下雨啊!
我立刻吃完剩下的绵绵冰跑了出去。
这里离我家还有些距离,不知道能不能赶上……
我骑着小电炉就开始冲。这天气也是真怪,天色黑也就算了,还要一边下几滴雨来吓唬人。不知不觉这雨滴越来越大了,道路两边的树被吹的沙沙作响,花瓣落了一地,前人的车开过去在车尾卷起一阵花瓣。
慢慢的花瓣飞不起来了,暴雨来了。
明明就快到了!怎么突然下这么大!
雨水混合着风拍在脸上,头发被雨水打湿粘的满脸都是。我一只手骑车一只手擦着眼睛,有时候连路都看不清。
“长卿,别开了太危险了,先找个地方停一会吧,这雨肯定下不了多久的。”
可我是个很倔强的人,不想一个人蹲在路边,更不想被人看见被淋成落汤鸡的样子。
“长卿,你现在还看得清路吗?你不要命了吗?!”
我突然停下了擦眼睛的动作,是的我看不清了,我把车停在了路边。
你说这雨水怎么这么痛,怎么这么粘?
眼睛发疼,泪水和雨水混合着发丝在我的脸上粘住,好像一个融化的面具粘在脸上,滑稽可笑。
我随便蹲在一个屋檐下,擦了擦脸上的东西。
两个人都没说话,就这样静静的呆在屋檐下。
“长卿,你看那边的垃圾桶上是不是有只猫?”
我抬头朝左边的垃圾桶看去。
是一只狸花猫,好像在垃圾桶旁躲雨,但是还是淋湿了大半,拉耸着脸,显得有点好笑。
哈哈!这只猫好呆啊!
“人家至少会找地方躲雨,虽然地方小了点……”
那只猫很胖,估计是被街坊邻居喂的,所以垃圾桶才挡不住它的身体。我看了看,右边刚好有个便利店,就是不知道有没有伞了。
我顺着屋檐走到了便利店,门口就挂着那种透明伞。我买了点火腿还买了把伞,回到屋檐的时候那只猫躺在垃圾桶那,我走过去剥开火腿喂到它嘴边。
这猫一点都不怕人,见到火腿就开始大口大口的吃,怪不得能长这么胖。
“这猫好像智商有点低,希望在这不要遇什么坏人才是。”于之说。
“说不定傻猫有傻福呢!”我看这狸花猫笑着说。
不知不觉雨停了,火腿还剩下一点,喂它也不吃了,估计是吃饱了。我把剩下的火腿丢进垃圾桶,推着车准备离开了,离开的时候只见那只猫还趴在垃圾桶上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