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4、基因 他等着我后 ...

  •   课间去了趟娟姐那儿,把伞还给她。

      娟姐看了一眼纸袋里面,把伞拿出来了,不出所料。

      她又从办公桌抽屉里掏出了一袋饼干,塞进了袋子里,这才还给我。

      我说这是干嘛,您留着吃吧。

      她说让我拿走和同学分着吃去。

      我也没争执这个事儿,没必要,说了句谢谢老师走了。

      提溜着纸袋回班的时候正好碰上许柘,他看了一眼我手里的袋子,问道这就有人给我送吃的了?

      我说没那么青春偶像,是娟姐给的,问他吃吗?

      他搭着我肩,看了一眼纸袋里面,说给他个巧克力。

      巧克力盒子还没撕开封口贴,我犹豫了两秒,懒得弄了,把袋子递给他说都给他了。

      其实说是递,完全是我塞给他的。

      许柘明显愣了一下,说他又吃不了这么多,我告诉他慢慢吃吧。

      等回到座位,许柘把巧克力的包装盒打开了,拿了一块之后起身把巧克力塞到了我桌斗里,又拿出袋子里的饼干看了看,也一块儿塞进了我桌斗里,这也就是现在还没书呢,不然他也不一定塞的进去。

      我看了他一眼,告诉他留着吃就行,许柘抬了抬手里的巧克力,说这不是吃了吗。

      他撕开巧克力吃的时候,娟姐进班说去几个男生把书搬回来。

      这种时候,虽然说是去几个,但大家肯定都是要动的,女生也说跟着一起去搬,娟姐没说什么,反正乌泱泱去了一大波人,事实证明确实也很有去一大波的必要,因为书真的不少。

      许柘跟我一块儿往下走的时候,正好碰上了搬着书上来的鸡柳哥,他说你们也去搬书吗?

      我说是,顺嘴了问了句多吗?

      他说不少,下去就知道了。

      我朝他点了点头,让他赶紧上去吧。

      等鸡柳哥走了,许柘问我,你认识?

      我说是我初中同班同学。

      他“噢”了一声,说挺好,至少还有认识的人。

      我看向他,跟他说没准儿其他班有他认识的呢,算是安慰吧。

      许柘笑了下,倒是没多伤感,说目前还没见到有原先初中的。

      犹豫了两秒,还是问了他初中是哪儿的,他告诉我是一中的。

      我靠大哥,我心说那你是不好见着你初中同学,虽然我们学校也不算差,但毕竟跟市重点不是一个等级,一中算是市重点里也相当不错的学校了。

      这时候按照流程,我大概应该问他那你怎么来这儿了之类的话,但其实是屁话,而且情商也不怎么高的样子。

      所以我就“噢”了一声,然后说那你就再交新朋友呗。

      至于他是没考好,还是某种曲折经历导致的他来我们学校了,我其实都不好奇,去哪儿不都得学吗,再说了,我们学校又不差。

      他“嗯”了一声,说这不是已经在交了吗。

      我笑了笑没说什么,究竟谁能和谁成为真正的朋友又有谁说得准。

      我怎么感觉你老高深了?许柘问我。

      我问他为什么这么说,他说就是感觉。

      我说那你的感觉不太准。

      他笑了下说是吗。

      到了礼堂一看,书确实是不少,学生也不少,热闹得很。

      估计得多来几趟,前面有同学说。

      许柘说没事儿,能抱多少是多少。

      不过好在班里来的同学挺多的,一趟就下去一大半了。

      许柘让我给他怀里再放一摞,我看已经垒得够高的了,说算了吧,待会儿再跑一趟。

      他说没事儿,我说你拉倒吧,一会儿掉地下更麻烦。

      许柘倒不是不听劝的人,等我搬起另外一摞一起走了。

      爬楼的时候刚好看到前面是我们班女生,许柘问她们要不要匀点儿给我们俩。

      俩女生笑了笑说这点儿书还倒什么手。

      许柘转过头跟我说,瞧瞧咱们班女生,他说完,俩女生回过头看了他一眼直乐。

      “你俩原先就是同学吗?”其中一个女生问道。

      “不是,我俩刚认识的。”许柘先我一步回答了。

      “噢噢。”两个女生一块儿点了点头,“看你俩挺熟的,还以为原先就认识呢。”

      “我俩相见恨晚了属于是。”许柘接得挺快。

      “哦哟。”另外一个女生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

      我是实在无奈,笑道:“你们听他说呢。”

      俩女生又哈哈哈地笑了起来。

      “我感觉你俩倒是像认识的。”许柘很自来熟地继续搭话。

      “我俩确实认识。”一个女生开口道,“原先都是实验的,只不过不在一个班。”

      “那挺好啊。”许柘继续道,“老熟人。”

      女生笑笑说:“反正以后都是一个班的了,都是熟人。”

      许柘笑道:“那肯定。”

      一般热聊一阵儿,紧接着就会沉默一小阵儿。

      女生还是心思敏锐得多,感觉到一点儿寂静,就立马找下一个话题,其中一个说你俩都好高啊,另一个马上接上真的真的。

      挺可爱的。

      许柘笑了笑,说高只是他最不起眼的优点。

      我说咱能谦虚点儿吗?

      俩女生又笑了起来,这次是终于到班里了。

      我们把书放到讲台上,准备再下去一趟,两个女生也说跟着再跑一趟,许柘摆了摆手说不用了,楼上楼下怪累的,让她俩帮忙在班里发书了。

      其实我俩再下去的时候也没多少了,后面也有几个男生下来了,一趟就都弄完了。

      你也总被人说高吗?许柘搬着书上来的时候问我。

      也还好吧,我回答,问题现在孩子都长得挺高的,咱们班女生其实也都不矮,咱俩这顶多算长得快的。

      他点了点头说是,又问我理想身高是多高。

      我说没什么理想身高,能长多高就长多高。

      他说那要是长到一米九是不是太高了,我笑道,真长了那么高也不能按回去啊。

      他也跟着笑,说那倒也是。

      我们把最后一点书搬上来,班里的书也都发得差不多了。

      娟姐正好拿着东西从办公室出来,她问我们还有吗,我俩回答搬完了。

      娟姐表扬了一波全班的同学,确实是全班都在干了,搬书的搬书,发书的发书,反正没有闲着的。

      等大家都弄完了回座位坐好,娟姐把课表发了,我拿到手扫了一眼,比初中的恐怖多了,除了主科还是主科,因为高一高二有会考,虽说会考难度不大,但怎么着也算正经考试,总得好好学的,而且一般学校也都要求,能拿A就不能拿B。

      一周就两节体育?许柘在我身后嘟囔道。

      我忍不住乐道,我听学姐学长他们说,课上基本也都是练会考内容,没什么时间给你打篮球。

      我靠,许柘感叹了一声,感觉前路黑暗啊。

      我说黑暗不黑暗的不知道,反正高一绝对算是三年里相对轻松的一年了,珍惜吧。

      许柘说高一也好不到哪儿去,高一高二得把三年的知识全部赶完,想想就力竭。

      我说到高二周六开始补课你就老实了。

      许柘说你能别一个又一个地宣布噩耗了吗?

      我笑了笑说很快的,高中三年一眨眼就过去了。

      许柘问我是穿越来的吗?

      我说为什么这么说?

      他说还没开始呢,你就觉得快了?

      我说初中三年还不快吗?

      他说挺快的。

      我说高中更快。

      许柘深深地看了我一眼,又深深地叹了口气,说快就快吧,快点儿更好,长痛不如短痛。

      我说他心态挺好。

      他说人活着拼的就是心态。

      这点我赞同。

      许柘又点了点我后背,我看向他,他问我有没有打听过军训的事情,我说问过。

      他说怎么样。

      我如实回复道,要是跟我打听的没出入的话,不怎么样。

      许柘的表情像是又倒吸了一口凉气,累吗?

      我摇了下头,累倒是没那么夸张,就是环境差。

      那还不如累呢,许柘说道。

      忍忍吧,我说,就一周。

      许柘叹了口气,笑道,不忍也不行啊。

      但反正高中的生活就这么开启了,在我看来,甚至是有些匆忙有些潦草的,没有什么郑重其事的意思,就像是过往生活中每个最普通的一天一样。

      希望我的高中生活顺利吧,也没什么好立的目标,我也不喜欢立目标,尽力就好了。

      上午的课就算是完事儿了,开学典礼再加上搬书发书的杂事儿,上午的课也就剩两节半了,而且毕竟都是新内容,也算是刚开始,学起来还是比较轻松的。

      走走走,一打铃许柘就拉着我往食堂跑了,他说他要饿晕了。

      我很想告诉他,我们学校的饭非常一般,但想了想还是算了,就不给他这个晴天霹雳了。

      果然到了食堂,许柘的表情就变得难以形容起来,看着他的表情我真的很想笑,他可能也是不好意思直接批判我们学校的饭菜,毕竟算是我母校来的,只好嗯啊两声说还行还行。

      这个还行还行很像是在宽慰他自己了。

      我实在是忍不住笑了,问他还行什么?

      他说饭菜还行,我说你认真的吗?

      他尴尬地看了我一眼,毫无办法地来了一句,既来之则安之吧。

      其实我们学校的饭菜看上去卖相一般,实际吃起来……

      更一般。

      一中食堂是出了名的好吃,他来我们这儿绝对算是由奢入简了。

      不过许柘确实是不挑食,他吃饭很匀速,不紧不慢的,吃相也很好,做饭搭子是很合适的。

      他看了一眼我的餐盘,问我就吃这么点儿?

      我说实在是不爱吃,打太多浪费了。

      他说那你是怎么长这么高的?

      我说基因吧。

      他问我叔叔阿姨是不是都挺高的。

      我说我妈还行吧,不算矮。

      他等着我后半句,但我就这半句。

      许柘看向我,沉默了两秒点头道,阿姨基因好。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4章 基因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