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报到 我这个人挺 ...

  •   8月31日,天气晴转阴。

      是个开学的好天气,我早上还这么觉得的,下午就阴天了,不过也无所谓,该报到还是要报到的。

      不知道有多少初中的同学,还是新同学更多一些,不过也无所谓,反正学总是要上的。

      我妈让我早点收拾好,早点去,选个好座位,她怕我坐后面看不见,我坐第一排,人家女生坐哪儿?

      我妈总觉得我配的眼镜是个摆设。

      返校背的书包是最爽的,空荡荡的,像飘在肩上。

      初中和高中上同一所的好处就是,不用再去熟悉路,也不知道我们学校那边儿什么时候能通地铁,公交虽然不用倒车,但也得一个小时。

      不过我家这边儿是总站,有座,我可以望着窗户外面发呆,这是我最喜欢做的事。

      忘了我初一报到的时候啥样了,好像还挺紧张的,虽然不知道在紧张些什么,反正紧张。

      我给杨束楚发了消息,他没回,不知道最近怎么样了。

      高中他应该不会再是我的后桌了,其实初中也不怎么是,他来学校的次数屈指可数,最长的一次得有大半个学期没来,所以我的后桌总是空着,当然也有其他同学坐过,不过我总觉得他才是我的后桌。

      杨束楚很安静,但熟起来就知道了,也挺闹的。不知道是不是心脏不好的原因,他不是很爱动,课间总是坐在那儿写写画画,他写字非常好看,苍劲有力,画画也画得好,我后来问了才知道,都没正经学过,就是自己练着玩的。

      写到他,突然觉得有点孤单。

      我总是在热闹的时刻出现这种情绪,我妈说我该高兴的时候也不高兴,不该高兴的时候更不高兴,总是不高兴,不知道在愁苦些什么。

      她说,像谁欠我的。

      谁也不欠我,我就是不太爱高兴。

      临近九月的气温仍然居高不下,现在阴天了像是憋着雨呢,闷热难耐,总有人喜欢在开了空调的公交上开窗户,很热,很黏,空气湿哒哒的,像是能拧出水来。

      我们学校没有空调,到了教室估计还是热。

      还有两站地,准备下车,希望等报到完让我到了家再下雨,因为我没带伞,我妈还说了让我带,我也没带,真下了又要挨呲儿。

      刚路上碰到熟人了,初中同学,同班的,他说要先去买包鸡柳再去学校,我靠大哥了,报到完再吃不行。

      没等他,我想赶紧进班找地儿坐着,虽然坐了一路了,但坐下来比较容易不热,我还想先上个厕所呢。

      一班,又是一班,这辈子跟一班干上了,小学六年一班,初中三年一班,没记错的话,我幼儿园也是一班的。

      阴面教室,不错。

      靠,最后一排怎么都占上了,倒数第二排选了个中间坐了,还行还行,这块儿正好能吹着电扇。

      还是热,今天还不发书,说明天才发呢,没东西扇啊。

      不管了,先上个厕所去。

      出来碰到鸡柳哥了,他还吃挺快,我猜他要的特辣,嘴都吃肿了,他问我哪个班的,我说一班,他在二班,说以后就只能做邻居了。

      我说嗐。

      回教室了,这会儿人更多了,来了得有一大半了,三分之一认识,就见着一个和我初中同班的,剩下都是初中其他班的,剩下三分之二,完全陌生,唉。

      前两排和后两排都坐满了,只剩下中间两排的了,大家喜好挺分明。

      找旁边的人借了个本子当扇子,和电扇左右开弓。

      我前面的座位还没人坐,再往前两个都是女生,基本上挡不住我,抬头正好和班主任对个正脸,有点尴尬。

      班主任看上去跟我妈差不多大,很有气势,眼神很凌厉,我比较喜欢这样的班主任,有经验,压得住学生。

      有点无聊,啥时候能走啊。

      我靠,来个帅哥,怎么感觉比我还高。

      我靠,坐我前面了,啥也看不到了……

      不是,也是,后两排没地儿了。

      试了试,完全挡住,老班和前两排的女生都看不到,直接消失一部分黑板。

      算了,反正不影响听课。

      开始讲校规了。

      学校这破广播能不能换换,呜噜呜噜的。

      困了,睡会儿。

      醒了,怎么还在讲?

      我靠打雷了……完蛋了。

      下了。

      快结束了雨开始下了,整我呢吧?

      还行还行,老班还要讲话,多讲会儿。

      老班姓任,任娟,以后估计会被叫老任或者娟姐。

      就讲完了?娟姐这么简练吗?

      大家陆续走了,今天我将夜宿学校。

      前面这个怎么还不走?也没带伞?看来有人陪我了。

      刚才前桌小帅突然转过来做了个自我介绍,叫许柘,在分班表上看到他名字了,看成许拓了……

      许拓,啊不是,许柘说要跟我换座,光顾着看他脸了,听第二遍才听明白,我怎么老干这种尴尬事儿。

      我给拒绝了,理由是,他说他比较高,会挡住我,我说不用,你没那么高,靠,我在干嘛?

      我是这么在意身高的人吗?

      原来他带伞了,看来就我一个憨批。

      忘说了,感觉他脾气挺好,我说这种二缺话也不生气,噢,还笑了笑,笑起来更帅了我靠。

      没犯花痴,我这个人挺客观的,帅就是帅,比我帅2%吧,笑起来比我帅50%,我主要是不爱笑罢了。

      娟姐咋还不走,她不会一会儿要过来问我为什么还不走吧?不会要把她的伞借给我吧?

      跑了,我这个人最不喜欢麻烦别人。

      我妈给我发消息了,问我带伞了吗,我说带了,她给我拍了张我雨伞的照片。

      纯嘲讽来的。

      让雨浇死我吧。

      又碰到小帅了,啊,许柘,他问我眼镜呢,我说我走路不戴眼镜,他问我能看清吗,我说摔不死。

      又笑了这大哥,有那么好笑吗?

      看出我没带伞了,问我怎么走,巧了,我俩都公交,但不是一辆车,不过走到公交站那儿就有顶棚了,他说一起,我又给拒绝了。

      我觉得俩男的雨中共打一把伞不是很唯美。

      他作势要揽我肩,我一下就弹开了,吓我一跳,那画面,太小鸟依人了,我宁愿变成落汤鸡。

      许柘说这雨指不定什么时候才停呢,凑活凑活吧。

      我拍了拍他肩说谢了兄弟,你先走吧,不用管我。

      我感觉我姿势挺帅的,有点无间道的意思。

      许柘脸上第一次露出那种表情,莫名其妙夹杂着些看外星人的感觉,欲言又止地撑开伞走了。

      终于能松口气了。

      要窘迫也得偷摸窘迫,这才刚开学,得给同学们留下个帅气的形象。

      我刚才正准备冲出去,还没下台阶,就被人拽住书包带了,得亏没骂人,回头看是娟姐,她一脸看二傻子的表情看着我,递给我一把伞。

      她说我是不是打算开学第一周就淋雨感冒,然后请假。

      我靠,她不给我提供这思路我都没想到。

      我说不是,我问她她怎么办,她说她开车了,而且办公室有备用伞,还告诉我下回没带直接跟她说,隐约觉得她最后一句想说别装逼。

      但我没证据,因为娟姐留下一句早点儿回家,明天把伞还回来,就潇洒地转身走了。

      她不回家吗?

      下得还挺大,谢谢娟姐的伞。

      到车站发现,大哥还没走呢,大哥指许柘。

      他看了一眼我的伞,问找谁借的。

      我说娟姐,他疑惑了下,问娟姐?

      紧接着又噢噢两声,然后开笑,到底在笑些什么?

      这才刚报到绰号就起好了?这是他问的。

      我说这样叫亲切,他还是笑,他是不是吃笑药了?

      他看我在手机上敲敲打打的,问我在干嘛,我说在写死亡笔记。

      他问写死谁了,我说还没想好,正随机抽选呢,这个时候最好别找我搭话,要不然下一个就写你。

      他又笑了,笑什么笑?

      他把手机也拿了出来,说加个好友。

      我看着他,又认真端详了一番他的脸,说可以。

      加上了,他问我叫什么,我说苏嘉瑞。

      紫苏叶的苏?他又问。

      姓氏里其他su很常见吗?我反问。

      然后我把我名字给他发过去了,他又念了一遍,说挺文艺,我说是,我妈文艺女青年来的。

      又笑,笑吧笑吧。

      他又问我怎么给他备注的,我说就你名字啊,他问我知道他名字怎么打吗?我说不知道,瞎打的。

      非要看,给他看了,他惊奇我怎么知道是这个“柘”,我说我会算命。

      又笑了,有完吗?

      我问他这么半天他的车还没来吗?

      他说刚才有一辆没追上,再等得有一会儿。

      我说你不应该跟我那儿墨迹,要不然早走了。

      他笑了笑没说话。

      反正我的车是来了。

      我说明天见吧,他说明天见,我迈上车的时候,他又说了个前桌。

      我没反应过来,上了车才想起来,我不是后桌吗?

      他给我发了信息过来,还是说换个座。

      我说再说吧。

      他说明天谁先抢到算谁的,大哥了,幼儿园吗?

      我说你乐意坐哪儿坐哪儿吧。

      他回了个贱兮兮的笑脸。

      我实在忍不住乐了,什么奇葩。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1章 报到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