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13、第 13 章 “辰辰。” ...
-
“辰辰。”
“干嘛。”
我对着开门进来的姐姐,闷声闷气地应道。那时刚考完期末考试,我其实有点心虚,因为成绩终于又掉了一个台阶,挤进了倒数第二的行列。
我正担心姐姐会不会问成绩,故意躺在床上只看漫画书,结果姐姐唰地一下把我的书抽走了。
“哎哟,青春期叛逆味十足啊。姐姐叫你,连看都不看一眼?”
姐姐挨着我坐下,捏住我的鼻子拧了拧。
“啊!疼!知道了,知道了!我错了!以后会看的!”
我立刻啪啪地拍着姐姐的手腕表示投降。身高快一米八、以柔术为爱好、浑身结实的姐姐,对我来说依然是难以逾越的高山。
“就算青春期来了,也不能忘了礼貌,嗯?”
姐姐轻轻揉乱我的头发,笑了。
“什么事?”
“没什么,就是问问你听说了没。”
“听说什么?”
“承宣的妈妈,动手术了。”见我愣住了,姐姐继续说,“听说最近身体一直不太好。反复住院治疗又出院,然后前几天又去了医院,这次好像动了挺大的手术。”
“没,没事吧?”
我想起几年前,在空荡冰冷的房间里呆呆望着天花板的那个漂亮阿姨。
我知道季旻的妈妈在第一次流产后,又失去了几个孩子,有一次我在车里装睡,听到父母提起过这件事。
妈妈说季叔叔太贪心了,明明知道季旻的妈妈是Omega,身体会吃不消,却一再要求妻子为自己生孩子。爸爸说那是Alpha的本能,为季叔叔辩护,但妈妈厉声反驳后,他立刻改口,说随便对待自己的Omega确实一点都不像Alpha该做的事。
“手术本身是成功了……但状态好像还是不太好,嗯……听说可能撑不过这个月了。”
听到姐姐的话,我咕咚咽了口口水。
“承宣怎么样?那孩子本来就喜欢往心里藏事,心里肯定很难受吧。”
“我怎么知道那家伙心里想什么?”
姐姐用试探的语气问着,我一下子火气就上来了。跟季旻闹掰都快两年了,姐姐却好像还觉得我们是朋友,总向我打听他的消息。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没良心!就算在冷战,承宣也是你朋友吧,朋友难过的时候你就不管不顾了吗?”
“都说了现在跟他不是朋友了!”
“哦,是吗?可你整天都在说承宣的事啊。要讨厌一个人也得先不关注他才行吧?你逮着机会就絮絮叨叨说他这不好那不好,还不是因为整天都在盯着他看!”
“啊,真是的!我要学习了,你出去!快出去!”
“每次这种时候就说要学习。对了,你期末考了吧?考得怎么样?”
“呃!头疼!我要睡觉了!我要好好睡一觉,所以快出去!”
我赶紧把头钻进被窝里,姐姐像是觉得荒唐似的,重重叹了口气,小声嘟囔着“这种笨蛋居然是我弟弟”,然后关了灯,带上了房门。
我悄悄从被窝里探出眼睛,然后深深叹了口气。
因为我想起了以前,说起失去弟弟的事时,那双仿佛凝聚了全世界所有愤怒的眼睛,还有在我房间床上抽泣的季旻。那个不知道在诅咒谁、只是喃喃说着‘全都消失就好了’的人的脸,清晰地浮现在眼前。
“啊草……关我什么事。”
我“呃”了一声,把枕头砰砰拍了好几下。我打开了床头灯,又拿起漫画书,但心里清楚,已经没法像刚才那样轻松自在地嘻嘻哈哈看漫画了。
***
第二天上学,我莫名在中央楼梯附近徘徊,因为想着会不会碰见楼下班级的季旻。
绝不是因为担心他,或者在意他。我发誓绝对不是!
只是新的一天开始了,像往常一样,想着要是看到那张讨厌的脸,就骂他几句而已。
我像在做上下楼梯运动似的,来来回回走了好一阵,身后传来一个嘲讽的声音。
“喂,Beta小子!上次给你鼻子开洞的感觉怎么样?现在能闻到点味儿了吗?”
是总跟季旻混在一起、脸长得像马一样长的周凯。这家伙前天对我犯贱,挨了几拳。当然我脸上也挨了一下,流了鼻血。但最后爬不起来的是他,所以算我赢了。
“你老二还好吗?当时捂着□□喘得跟易感期来了一样。”我回敬道。
周凯皱起了脸。打架的时候,我对着他两腿之间结结实实来了一脚。周凯那声惨叫有多凄厉,当时在场的所有男生,不管是Alpha还是Omega,都吓得一哆嗦。
“看来你是早上起来就皮痒欠揍了。”
“傻X混蛋的嘴皮子倒挺溜,真动手又没那个胆。”
我咧嘴一笑,甚至张开双手,一副“有种就来”的样子。
这家伙属于那种嘴上吹得响、其实挺怂的类型,跟朋友一窝蜂凑在一起时才敢逞能,真要他一个人挑事,根本不行。
果不其然,周凯没有动作。
“我就知道会这样。喂,马脸,大早上别找茬了,去食堂看看吧,阿姨们正找丢了的饭勺呢。”
我冲着他那引以为憾的长下巴使了个眼色,嘿嘿笑了起来。周凯握紧拳头瞪着我,我直接转身就走。
“喂,你这Beta小子!”
我下意识回头一看,吓了一跳——周凯正把隔壁班放在走廊窗台上的花盆高高举了起来。那花盆虽小,却是厚重的陶瓷,要是被砸个正着,脑袋非开花不可。
就在他要朝我扔过来的瞬间,有人从后面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
“周凯,我说过别用工具吧。”
季旻语气柔和地说道,脸上甚至带着一丝笑意。但周凯脸色发白,立刻放下了胳膊。
“艹!你这疯子!想用那玩意儿把我砸了?你是铁了心要进少管所是吧?”
我心脏砰砰直跳,其实有点怂了,但没表现出来,反而扯着嗓子吼了回去。
而季旻看着我。虽然很烦人,但站在透过窗户洒下的阳光下,那家伙的样子有种莫名的压迫感。
升上初三后,他个子比我高了一点。(不过也就3厘米左右。这点差距用增高垫完全能搞定!)棕色的头发有些凌乱地垂在斜跨眉毛的小小疤痕上方,那双颜色特别浅的眼睛在毫无瑕疵的乳白色皮肤上,显得格外锐利明亮。
“辰辰,别一大早就嚷嚷,像蚊子嗡嗡叫似的,吵得耳朵疼。”季旻慢悠悠地说道。
升上初三后,这家伙的性格变得有点古怪。以前像个无所顾忌、乱发疯的狗,现在却像只悠闲踱步、伺机一口咬住对方后颈的豹子。
明明语气柔和了许多,还经常笑眯眯的,感觉却比以前危险了三倍。或许是因为他身上散发出一种随时可能爆发的、令人不安的气息。
季旻那帮跟班大概也感觉到了,所以即使他还没分化,也没人敢对他的话提出异议。
也是,他上一秒还挂着轻松的微笑,下一秒就抓着对方头发往死里揍,那场面连旁观者都心里发毛,我也确实有点怕。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开始对人露出亲切的笑眼,用轻快的语气说话,甚至连叫我“Beta崽子”都停了。
但我讨厌季旻用那种亲切的声音叫我“辰辰”,我会起一身鸡皮疙瘩。因为那亲切的语气配上一双冰冷的眼睛,总让我觉得好像有只冰冷的手攥住了心脏。
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有时还是会想起以前那个即使语气粗暴地大喊“楚星辰!”,眼神却依然温暖的家伙。
“妈/的,我差点被花盆砸爆脑袋去见阎王,难道要像你那样温温柔柔地说‘哎呀周凯,这是不是有点过分了?’吗?啊,真是群疯子……”
我嘴上骂骂咧咧,眼睛却没法从季旻身上移开,他还是一如既往,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以前我总自信能从他脸上看出他在想什么,但现在,不管我怎么盯着看,都读不出任何东西。
因为那习惯性的歪斜微笑和冰冷刺骨的眼神,像一副坚硬的铠甲一样把他包裹了起来。
该死,要不是姐姐告诉我,我根本想不到他妈妈正在医院经历危险期。
“看什么看?我脸都要被你盯穿了,看到这个程度是不是该付观赏费了?”
“靠!我也没兴趣看你这张该死的Alpha脸好吗?”
“那你能别看了吗?一大早看着你那蠢样,心情都变差了。”
“你还好意思说!”
我有些尴尬,虚张声势地吼了一声,猛地转过身去。
想到自己刚才居然还在担心季旻是不是很难过,简直觉得自己像个天大的傻瓜。
我大步流星地走在走廊上,偷偷回头看了一眼,结果发现季旻还站在原地盯着我,我赶紧扭回头,假装在做伸展运动。
季旻嗤笑了一声,那明显是带着“真可悲”意味的嘲笑,谁看了都懂。
我咚咚咚地跑上楼梯,没来由地埋怨起昨天告诉我那个消息的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