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5、无题 输入内容提 ...
-
会不会想象蜗牛的长度?
那别了吧,多恶心啊,粘稠稠的。
我感觉每个人都像是蜗牛啊,从这个角度看,靠着窗户,学校的泄水大坝在响,那座横穿湖水的石桥,一群人,背着,拿着各种各样的东西,迎着太阳。
如果他们的脚可以保持湿润,那么每一步就都会留下痕迹。
把书包想象成蜗牛壳,会不会太刻板印象了?
肯定会吧,而且啊,要把头发,脑子,骨头全部都想象成壳吧——
没有烦恼的人,不会思考的人,
都没有壳吧。
……
走远了呢。
还要继续看吗?
不看了啊,笨蛋。
你以前不是很喜欢漫无目的地看东西吗?
才不是漫无目的,我是心烦了。
想把心当成风筝放出去,眼睛就算什么都不看,我也会让自己飞向外太空。
也就是宇宙咯。
肯定啊。
宇宙啊,英雄啊,中二病和幻想,还有渴望别人理解什么的——你说,宇宙的尽头会不会是爱人的肩头呢?
会不会太压抑了啊?突破了宇宙的束缚,只是为了靠近别人的肩膀。
啊,也许吧,压抑是很正常的呢。人要是不干点什么,肯定会爆炸的。
宇宙大爆炸。
一片混沌不说,还给别人和自己造成了烦恼。
是啊,别人肯定觉得那个人真麻烦。
麻烦就麻烦吧,又没有求着别人,或者谁有义务处理我这种麻烦的人。
远离我就好。
你不是想靠近别人嘛?还爆炸,还叫别人远离你,自相矛盾啊。
也不会吧,孤独肯定是常态吧,我现在看书,写作还有跟别人聊天,甚至刷视频,就感觉——啊,好花能量。明明睡了一下午,结果随随便便就没力气,又想休息了。
果然是老了啊,明明才二十一岁。
十八岁后过去都三年了嘛,明年就要二十二了。
有什么感想嘛?
有的啦,二十二岁,我会变成老年痴呆吧,毕竟我最近越来越记不住东西了,也想不起好多东西,有一种被戳破,现在一直在放气的感觉。
打气也没用啊,怎么感觉你空空的。
别白费力气了。
……
像蜗牛一样,在外边溜达的路人,被一个靠在窗户前的疯子盯着。
会不会有点太渗人了?
真是抱歉啊,可我实在想不出任何消遣的方式了。
盯着就盯着呗,又没碍着谁。
不管看什么,做什么。
无拘无束,随心所欲,无无聊聊,安安静静地度过每一天,直到转折点到来就好。
不过比起期待那种东西,果然还是希望自己可以早点收回玩心什么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