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5、无题 输入内容提 ...

  •   会不会想象蜗牛的长度?
      那别了吧,多恶心啊,粘稠稠的。

      我感觉每个人都像是蜗牛啊,从这个角度看,靠着窗户,学校的泄水大坝在响,那座横穿湖水的石桥,一群人,背着,拿着各种各样的东西,迎着太阳。

      如果他们的脚可以保持湿润,那么每一步就都会留下痕迹。

      把书包想象成蜗牛壳,会不会太刻板印象了?
      肯定会吧,而且啊,要把头发,脑子,骨头全部都想象成壳吧——

      没有烦恼的人,不会思考的人,

      都没有壳吧。

      ……

      走远了呢。
      还要继续看吗?

      不看了啊,笨蛋。

      你以前不是很喜欢漫无目的地看东西吗?
      才不是漫无目的,我是心烦了。

      想把心当成风筝放出去,眼睛就算什么都不看,我也会让自己飞向外太空。

      也就是宇宙咯。

      肯定啊。
      宇宙啊,英雄啊,中二病和幻想,还有渴望别人理解什么的——你说,宇宙的尽头会不会是爱人的肩头呢?

      会不会太压抑了啊?突破了宇宙的束缚,只是为了靠近别人的肩膀。

      啊,也许吧,压抑是很正常的呢。人要是不干点什么,肯定会爆炸的。

      宇宙大爆炸。
      一片混沌不说,还给别人和自己造成了烦恼。

      是啊,别人肯定觉得那个人真麻烦。

      麻烦就麻烦吧,又没有求着别人,或者谁有义务处理我这种麻烦的人。
      远离我就好。

      你不是想靠近别人嘛?还爆炸,还叫别人远离你,自相矛盾啊。

      也不会吧,孤独肯定是常态吧,我现在看书,写作还有跟别人聊天,甚至刷视频,就感觉——啊,好花能量。明明睡了一下午,结果随随便便就没力气,又想休息了。

      果然是老了啊,明明才二十一岁。
      十八岁后过去都三年了嘛,明年就要二十二了。

      有什么感想嘛?

      有的啦,二十二岁,我会变成老年痴呆吧,毕竟我最近越来越记不住东西了,也想不起好多东西,有一种被戳破,现在一直在放气的感觉。

      打气也没用啊,怎么感觉你空空的。
      别白费力气了。

      ……

      像蜗牛一样,在外边溜达的路人,被一个靠在窗户前的疯子盯着。

      会不会有点太渗人了?
      真是抱歉啊,可我实在想不出任何消遣的方式了。

      盯着就盯着呗,又没碍着谁。

      不管看什么,做什么。

      无拘无束,随心所欲,无无聊聊,安安静静地度过每一天,直到转折点到来就好。

      不过比起期待那种东西,果然还是希望自己可以早点收回玩心什么的啊。

  • 本文当前霸王票全站排行,还差 颗地雷就可以前进一名。[我要投霸王票]
  • [灌溉营养液]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