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真幸]复活节》  第3章

网友:暗夜公爵 打分:2 [2009-08-02 21:52:59]

曾经也想过,幸村生病之后,逐渐无法掌控的平衡感、位置感、无法完成的动作,其实就和他球场上被剥夺五感的对手差不多,而这一切对于骄傲偏执到脆弱的幸村,绝对是无法接受的事。
这孩子太看重胜利,我也以为输了之后他甚至会自责自虐的痛哭一场,所以还觉得结局时候他平静的不符合他的个性呢。
有时候很怨念XF虐他虐得太过分,急性神经根炎的症状和患者感受,日剧《一公升的眼泪》就能很好的诠释(虽然病症不一样,病情却是相似的),所以他究竟是下了多大的力气去重新站到球场上,我无法想象。
至于他发过火崩过溃失过态,我反而欣慰这样才像个十四岁的孩子嘛,这样才是那个双鱼座、充满了文艺气息的敏感敏锐的少年。
而对于CP,我认为对于幸村这个骄傲高傲的孩子,鲜少有能入眼的人,就连151在悟出天衣无缝(关于此处的剧情身为立海命我不想提)他也是蔑视的,所以这样的人大概在感情上也不会主动……嗯,基于幸村君那矛盾的个性,我也坚持认为只有真田君才能协调幸村身上某些太过执着的不安因素(迷)。

   

[1楼] 作者回复 [2009-08-04 18:04:31]

首先容我道一声谢谢。
以及,关于YE战的比赛结果,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我也是立海命,是吧,怎么是好呢(为什么我毫无目的地忽然深司化了囧……)
其实早知道大家都会怨念我的TY向我就不提了,笑。其实我也不是萌TYCP,手冢本就该是幸村最重要的对手,当然在POT里,手冢会是所有人最重要的对手。我始终觉得手冢是POT的精神核心来着。
对于幸村的看法,我和亲基本是完全一致的。按幸村一贯的表现,以及他在新连载中的表现,我也觉得他应该痛哭一场,不该这般笑着,平静得不符合个性。(也没办法,42卷单行本画完以后,许废肯定没想过还会有后续吧。)以新连载来看,我对幸村的期望——希望他能够领悟对抗背后的情感含义,希望他能够走出胜利欲望大于一切的枷锁——看来是落空了。于是我觉得,像他一般经历了如此深重的痛苦和绝望,康复之后没有大彻大悟,反而比以前更加偏执了——实在是挺稀罕的(笑)。
CP方面也没有错,有真田存在,幸村那些“太过执着的不安因素”(我觉得总结得很棒XD)才能够平稳地发展,不至于过早地走向自我毁灭。XD
真幸是我第一本命,相信我吧(你冲谁表白心迹呢混蛋)

    [投诉]

[2楼] 网友:暗夜公爵 [2009-08-04 18:38:39]

所以我完全不同意幸村腹黑的说法。
他的性格太极端,极端到像绷紧的弦一碰就断,这人的抗压力能力其实很差呢,我相信要没有稳重的真田君在背后支持,幸村他扛不下立海大,他虽然可以成为别人的精神支柱,却无法支撑自己。所以他和T君虽同为部长,我却觉得要论坚强度和领导队伍的能力,其实比不上手冢呢,因为Y自身有“太过执着的不安因素”无法克服——大概也是这一点束缚了他所以无法达到天衣的境界?
Y其实是个很让人心疼的孩子,他并不坚强,他被高高捧起却忍受了POT里最多的折磨。
再说下去我又要怨念许废了,爬着退下。

    [投诉]

[3楼] 网友:yr [2009-08-09 23:46:38]

偶尔路过忍不住来排一下暗夜君这句“他虽然可以成为别人的精神支柱,却无法支撑自己”。虽然我不觉得幸村会完全无法支撑自己自己,但我确实觉得应该、或者说必须有一个人去帮他分担这一切:不然幸村真的有可能走向一个毁灭的极端…和lyn同排一下“太过执着的不安因素”,暗夜君这个短语真的总结的很精彩。大概幸村和手塚的区别就在于手塚是真的是为了全队的胜利而执着;而幸村,总觉得这个人更多的是为了自己本身的胜利而执着。
——而这个站在他身后【或者说身边?】的人就是真田。所以我虽然真心的觉得自己萌的是真幸真,觉得两个人在骨子里都是帝王式的攻,但如果一定要分出个攻受来,果然还是真幸……OTZ。捂脸偷偷说最萌的CP形式就是这样一个“站”在另一个身后或者身边的形式,这么多年以为自己早变了,结果在这里发现原来一直都没变捂脸哭……【啊咧我跑题了】
于是跟LYN再说句那么原来我觉得AT达成了反而没那么美好了是因为AT实在两人攻气场都太强大了么囧,就像很多AT命说的一样:如果AT达成了,二者就应该是一个背对背、把自己的身后交给对方去守护的形式。虽然这种形式实在也很萌,但是总觉得这样就少了CP之间的感觉,变得更像一对同伴了OTZ……那样的话我真的宁可去萌二者之间的爱而不是爱情——就像祭司说的一样,QWQ……于是A子乃还是乖乖的去倒贴目中无人的T子吧QWQ【于是说了半天乃究竟在干什么
再于是猛然觉得,A少根本就少一个需要他去守护的人,或者说这个人的存在实在是同时缺少守护感与被守护感= =||||于是我根本没认真的萌A相关的任何达成CP,囧|||做为A本命我实在忒失败了OTZ说出去绝对会被人鉴定为玛丽苏……[喂】
跟了乃萌达不成的OA……也是因为在达不成的情况下,U4实在是有一种站在K5身后在守护他的感觉吧,尽管这种守护K5根本不需要QWQ……
算了我、我洗洗睡了QWQQQ……

    [投诉]

[4楼] 作者回复 [2009-08-26 18:03:43]

真是对不起新版的回复形式让我从首页根本看不到读者再回复OTZ……
希望暗夜君还能看到这些,TAT
我倒是不反对幸村腹黑说的。一般来说大家认为幸村腹黑,大概是出于这样的依据:
一,幸村的打球方式带着强烈的鬼畜气。从YE最终战以及之前幸村对金太郎的一球中可以看出。当然那个也可以不叫做鬼畜气,因为幸村只是以毫不留情面的手段击败了对手,并且对对手被剥夺五感后的惨状表现得无动于衷。
——当然这里有两个破绽:一是毫不留情甚至于不择手段击败对手,确实是一种认真对待比赛和对手的方式。二是幸村只是【表现得】无动于衷而已,从他的心理活动来看,不管对金太郎、龙马还是NPOT的真田,绝不能说全无恻隐。幸村只是意志非常坚定,对胜利非常执着而已。
二,幸村对待队友非常严格。主要指全国首战后的那句“虽然是首战,但大家表现也太差了”。这一点我觉得更容易理解,幸村本来就是这样一个拥有帝王气质的人物。
三,幸村是个爱开玩笑、爱看热闹的家伙。这一点似乎在原作中并没有充分的照应,但是附于单行本关东立海战部分的立海咨询信箱里,虽然幸村只有两次出场,但都给人留下了强烈的印象……摘出如下:
Q4:……真田和手塚交手的话,谁比较强呢?
真田:喔?真是个无聊的问题!(眉头微蹙)
柳:……………………(全员沉默)
桑原(受不了这样的气氛):那、那当然是……
幸村:是手塚吧?呵呵……(全员沉默)
Q8:立海的校队成员中,谁最受女孩子欢迎?
真田:喔?真是个无聊的问题!(眉头微蹙)
切原:当然是我啦!传说中的“帅帅小生”指的就是我!【其实我对台版这个翻译很OTZ】
桑原:胡说八道!比你受欢迎的有一大堆,像是幸村、文太、仁王、比吕士,还有……
幸村:像杰克就不太受欢迎呢。呵呵……(全员沉默)
当然从这里导出幸村腹黑的结论也是理由不足的,不过如果幸村真有腹黑性的话,这无疑可以作为一个侧面,哈。TV周边中对幸村的这方面特性也有发挥,但承不承认TV对立海的刻画就是另外一回事了。OTZ
但是我个人觉得,以上这些还只是表面,构不成认为幸村有腹黑面的决定论据。我心目中幸村可以黑化,并且可以黑化到非常严重,是出于幸村性格中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偏执。
就如同暗夜君所概括的,就是那些“太过执着的不安因素”(真想让人反复引用啊XD)作祟。幸村是个对胜负太过执着的孩子,从他的一贯表现中能够看出他重视结果远胜于过程——他并不接受网球运动本身带来的快乐,能给他快乐的只是胜利。这就会导致他为了达到目的,采取不择手段的行动——譬如全国立海战S3让真田放弃正面对决拖垮手塚:这种方式迹部可以接受,但按真田本人的性格来说是不会接受的;他会这么做,是因为认可幸村执着于胜利的目标。再譬如NPOT中和真田的那场对战,表现得更加极端:为了胜利,他是连队友也下得去手的。
NPOT里的真幸战给了我们很多信息。比如说幸村根本没有被“网球是追求快乐的”这种信念感染,比如幸村能真正理解支撑他的队员们的情感、但在胜利的目标前他却能狠下心肠把它们弃置于一旁。但是这场比赛并不表示在幸村心目中自己的胜利胜过立海整体——因为我相信,幸村从未区分过自己的胜利和立海的胜利。如果一定要通过选拔的方式找出一个人,以单打形式代表立海参加一场比赛,幸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打败队里的所有人,让自己上场——因为他明白,这样胜算才是最大的;关东战后他急切地归队,是因为只有自己在队里,立海整体的胜算才是最大的。
所以和上面两位观点都有区别,我认为幸村如果撑不起自己,那就一定也撑不起立海。而幸村认为撑起立海的方法,就是以自己为核心、不择手段地求得胜利。
于是这里就产生了幸村和手塚的区别。手塚作为青学一贯的精神核心,他支撑起青学的方法是给予队员全部的信任,可以放心地将队伍交给队员。幸村就不会这样做。区别就在于出发点:手塚认为使出了全力就应当得到嘉赏,而对于幸村,即使使出了全力,得不到胜利也完全没有意义。
(比如说,在一个幸村带领的队伍里,我想不会出现青学VS不动峰战S2的那种情况——河村手腕受伤,不二就干脆地提出弃权。因为青学的部长是手塚啊。)
另外还有幸村和不二的区别。不二是有黑面的,但众所周知不二(在大部分时间里)并不是一个执着的人——起码不会偏执到幸村那个程度。不二的底线很低,但一旦触及就会产生不良后果:比如他对观月的态度,这个很明显。但幸村的线显然是很容易触到的——因为他对太多的结果都太看重了。
大多数觉得幸村黑气充足的人会认为他只能是总攻;但对于我来说,由于认为他的黑面来自偏执,所以他越是狠心越觉得他内心脆弱。这些和他的喜爱法国文学、喜爱园艺、会静静地对着队员们微笑都是一致的。这个多面复杂而又统一的人物才是我爱着的幸村,是POT众多萌角色里我最高的本命。
以上。莫名地就说了这么多,都是在讲自己的观点。实在抱歉,请原谅我废话连篇TUT
这里的大部分都没有在别处发表过,请允许我在私人blog里存起来。

    [投诉]

[5楼] 作者回复 [2009-08-26 18:12:02]

对不起……上一条内容繁多分段又不太清楚OTZ(因为我直接从记事本粘过来的缘故)
据说这里不能提外站链接?(对不起我JJ不熟OTZ)那只好请将就了……抱歉OTZ

    [投诉]

[6楼] 作者回复 [2009-08-26 18:15:13]

……啊忘了给yr酱回了(喂!)
关于OAT,在已经不成稿的《空柩》里有这么一句,是U4的话:
“KABAJI就在他身后,而我在他身旁。再没有更近的第三个人。但他的眼,永远只望向对场。”
怎么样很想看到吧哇哈哈哈哈(滚蛋)
A少这个征服欲极强的人,如果T部真的发展到跟他背靠背并肩作战了,他可能倒不一定那么喜欢人家了。TUT

    [投诉]

[7楼] 网友:xDDDDDDDDDDDD [2009-09-13 14:26:09]

乃好伟大…… (膜拜~ 不愧是作者啊!)跟我的观点一样啊,就是我不太会说国语…… 最萌的就是yuki了,真幸本命万岁!!!
话说,tv版里医院里和球场上的yuki很不一样啊,ova26里yuki的眼睛很…额…很man的感觉。好像如果把头发剪了之后会像其他不伪娘的众王子一样。(人格一:这很不对啊很不对,毕竟yuki是美型的,跟sanada在医院里的时候还是个湖水眼波的纤细受昵。 人格二:…你这是什么意思?! = =)我看同人动画就是跳着看的,所以ova是我第一次看见除了picture里的yuki。我就是在那时候迷上他的,毕竟美丽又强大的人谁会不喜欢呢?
刚看同人的时候对yuki没有什么爱,大家都把他写成了腹黑伪娘的悲情路人甲。真幸配又那么少,不管什么CP都觉得很别扭……(大多是剧情不合&性格不配) 后来发觉怎么看同人也看不太懂剧情,于是就去研究动画了。(嗷嗷嗷~!sanada好帅好成熟!!yuki也好美深沉!!)
看到sanada和yuki一起的时候就觉得:啊~ 他们就是天生的一对啊…(名字都好配!! *v*) 虽然我很小白,没有办法解释为什么他们会配,虽然我彻底腐败了,只是在挑许大人的JQ,但是,我的直觉是不可忽略的!!
还有关于双部的… 晤,这个我不太了解,因为我不是很萌tezuka... 但是我得说,这实在是太太太太~不符合理论了。漫画里景少给我的感觉一直是一个很冷静锐利的人,虽然很骄傲,但会在只打了一战还没有很多时间/JQ在一起后会对tez那种人产生‘你只能是我的对手’那种说是幼稚又不像的青春少年的情绪实在是很rare... 我猜想他只是想要光明正大的打赢回来吧,为什么会和sanada打起来呢?(脑残吐糟ing~) 话说同人还是有好处的,我就有看到几篇把tez美化把景少柔化的挺对我口味的双部文……
(嘎~我居然写了这么多,果然是我抽疯了嘎…)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5-01-10 15:38:01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