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毛球控 打分:0 [2014-02-28 20:52:51]
大家貌似都是从“安德的游戏”里追来的啊,偶现在还没有从安德彼得的羁绊中走出来,安德的cp好像相当难选,以他的性格感觉和谁cp都怪怪的(除了哥哥),性格又是他的一大特色(不能变啊),所以还是和彼得cp吧,或者无cp也行(只有他最重要人的是彼得就好)。请问大大是打算以安德为主角写系列文吗?好期待!!!
[1楼] 作者回复 [2014-02-28 23:18:51]
安德的CP原作里就很多啊,只是能够让人觉得圆满的CP组合不太多。兄弟CP在外国同人中貌似不热门的,我去AO3上看了,就两篇,嗯……我没想到上一篇能把这对CP写的这么深入人心,刚开始写的时候还很担心读者会不接受这对CP,现在的麻烦好像是……大家不接受其他CP了orz……兄弟俩的关系构成了安德性格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这部分我是不会变的,但就算在原作里,安德最终的归宿也不是跟彼得,所以我觉得他跟其他人的CP也还是有看点的。只是这本书,我总觉得年龄段好低啊写不出CP的感觉orz如果最终确定了CP,可能也是跟一个比较让人意外的角色?嗯,是打算写一个系列的,兄弟CP已经写过啦,父子CP正在连载,写完了会全文发JJ这边,本来第三本是想写安德跟小阿基里斯的(朱利安的儿子),但我觉得安德系列的原作背景太难驾驭了(逼死文科生的节奏啊QAQ),所以还是想写穿越,但穿越地点没想好……所以就先来写这篇了,摊手。
[投诉]
[2楼] 网友:Sang [2014-03-01 10:51:18]
安德系列的背景已经不算是很重的硬科幻啦~~~~理科生默默地看大大纠结~
[3楼] 网友:Sang [2014-03-01 10:52:27]
安心安心~奥森斯科特卡特也是文科生~
[4楼] 作者回复 [2014-03-01 11:09:21]
不是硬科幻,但是很有想象力。写小阿基里斯但不写穿越就是续写流亡了,也就是安德刚成为死者代言人时的事情,大环境是宇宙殖民时代的开端。这个时期国家、民族的冲突会是怎样的形态,人类的科技发展到了什么程度,豆子的基因缺陷该怎么解决,我都是没底的。所以觉得很难下笔吧,其实也不全是理科的范畴,但还是觉得很难。
[5楼] 网友:Sang [2014-03-01 12:27:37]
对,很有想象力和创造力,富坚义博式的那种才华型选手,其实这种很炫啦~论背景我觉得比银英还难,但是这也是你对自己的文章要求的高的缘故。宇宙大航海时代啊~秩序与非秩序,利益与荣耀,文明与野蛮(几乎看到海盗船的我脑洞一定开得太大了)
[6楼] 作者回复 [2014-03-01 13:46:42]
卡德这种类型的实在让人看着想哭啊QAQ……看完他的书就觉得真心天赋决定一切,这种作品我写到死都写不出来QAQ……宇宙大航海时代很容易想到海盗么(偷笑),其实是应该有很多海盗的,不过我觉得海盗的生活没有小说里写的那么浪漫(我们有个教授就研究海盗的,早几年还有专门的海盗研究课,可惜那个时候我年级太低了报不了,结果现在没了)。不过太空歌剧类的作品很少有让我喜欢的,大概兴趣点略微接不上,嗯……
[7楼] 网友:Sang [2014-03-01 21:56:58]
嗯嗯我不觉得它浪漫,它不仅不浪漫还野蛮的很,就是这种极致文明下的野蛮有点意思。只有在这种扩张时期,才有这种简直赤裸裸的野蛮了,无论是海盗是商人是军队是佣兵是宗教人士……都差不多。写高智商人群的人……本身也是高智商人,作品人物智商的上限是作者的智商………要么就会变成那种看起来很蠢的高智商或者符号式的高智商了。看新章去咯先~
[8楼] 作者回复 [2014-03-02 12:15:28]
唔,其实很多擅长写高智商人物的作者自己不一定是高智商。因为角色的智商通常都是用信息不对等的方式来写的,比如用上帝视角,先写反派在策划什么阴谋,然后写主角落入陷阱,读者就会觉得,啊,怎么主角智商这么低,连这么笨的陷阱都看不穿,实际上不是主角智商低,而是读者知道的信息更多,所以会有这样的错觉。同样的道理,高智商的写法就是,在高智商角色身边安个视角角色,视角角色信息受限,这也不知道,那也不知道,持续困惑事情为什么会这样发展,或者自己经常落入陷阱,被敌人误导,之类的,但高智商角色每次都能料敌先机,大家时候才发现原来高智商的那货早就看穿了真相。试问为啥高智商的角色能如此厉害,还不是因为反派的动向都在作者脑子里啊,作者想让他知道他就能知道,顶多再编一套看似很唬人其实从逻辑上讲漏洞不少的说辞,让大家相信确实是这货推理出来的,高智商的感觉就油然而生了。咳咳,我觉得像什么柯南,福尔摩斯,都是用这个手法来写的,当然还有其他的手法也掺在一起用……嗯,其实卡德也是这样写的。↑↑↑↑这也是我对推理小说缺爱的原因。
[9楼] 网友:Sang [2014-03-02 17:00:57]
原来可以这样!!(伤心了)简单地说就是弄个蠢的在旁边做对照组(……)么……卡特我觉得高智商之所以高智商倒不是推理,而是思维模式。他们的思维模式出发点不同,就像影子的前期,我是真的觉得Bean很高智商。而相反的例子可以举个楚轩,他就是对照组出来的高智商,我是不觉得他那是高智商人的感觉,而是符号化的作者送的高智商属性,就想送个“傲娇”“抖M”“中二”一样,是个标签……
[10楼] 网友:Sang [2014-03-02 17:03:58]
推理小说我也有点缺爱,但是不讨厌悬疑,东野奎吾倒是看了一套(……
[11楼] 作者回复 [2014-03-02 17:29:24]
卡德的思维模式是很赞的,不过我认为他为了写影子那本书应该开动了不少脑筋。我没觉得豆子很高智商,但我承认豆子那个写法很难,实际上为了突出豆子的高智商,卡德得牺牲不少角色,包括安德……另外就是,从影子里确实能看出卡德是文科生,他的一些理论我也觉得是很精彩的,至少他对部分历史掌握的很透彻。这样子的写法,要求作者自身的学术底蕴要够。最高明的写法不是找个蠢的在旁边做对照组(楚轩就是这样的),而是找个聪明的。主角比那个特聪明的还聪明,就会让人信服这是真的高智商了,例如豆子。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毛球控 打分:0 [2014-02-28 20:52:51]
大家貌似都是从“安德的游戏”里追来的啊,偶现在还没有从安德彼得的羁绊中走出来,安德的cp好像相当难选,以他的性格感觉和谁cp都怪怪的(除了哥哥),性格又是他的一大特色(不能变啊),所以还是和彼得cp吧,或者无cp也行(只有他最重要人的是彼得就好)。请问大大是打算以安德为主角写系列文吗?好期待!!!
[1楼] 作者回复 [2014-02-28 23:18:51]
安德的CP原作里就很多啊,只是能够让人觉得圆满的CP组合不太多。兄弟CP在外国同人中貌似不热门的,我去AO3上看了,就两篇,嗯……我没想到上一篇能把这对CP写的这么深入人心,刚开始写的时候还很担心读者会不接受这对CP,现在的麻烦好像是……大家不接受其他CP了orz……
兄弟俩的关系构成了安德性格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这部分我是不会变的,但就算在原作里,安德最终的归宿也不是跟彼得,所以我觉得他跟其他人的CP也还是有看点的。只是这本书,我总觉得年龄段好低啊写不出CP的感觉orz如果最终确定了CP,可能也是跟一个比较让人意外的角色?
嗯,是打算写一个系列的,兄弟CP已经写过啦,父子CP正在连载,写完了会全文发JJ这边,本来第三本是想写安德跟小阿基里斯的(朱利安的儿子),但我觉得安德系列的原作背景太难驾驭了(逼死文科生的节奏啊QAQ),所以还是想写穿越,但穿越地点没想好……所以就先来写这篇了,摊手。
[投诉]
[2楼] 网友:Sang [2014-03-01 10:51:18]
安德系列的背景已经不算是很重的硬科幻啦~~~~理科生默默地看大大纠结~
[投诉]
[3楼] 网友:Sang [2014-03-01 10:52:27]
安心安心~奥森斯科特卡特也是文科生~
[投诉]
[4楼] 作者回复 [2014-03-01 11:09:21]
不是硬科幻,但是很有想象力。写小阿基里斯但不写穿越就是续写流亡了,也就是安德刚成为死者代言人时的事情,大环境是宇宙殖民时代的开端。这个时期国家、民族的冲突会是怎样的形态,人类的科技发展到了什么程度,豆子的基因缺陷该怎么解决,我都是没底的。所以觉得很难下笔吧,其实也不全是理科的范畴,但还是觉得很难。
[投诉]
[5楼] 网友:Sang [2014-03-01 12:27:37]
对,很有想象力和创造力,富坚义博式的那种才华型选手,其实这种很炫啦~
论背景我觉得比银英还难,但是这也是你对自己的文章要求的高的缘故。
宇宙大航海时代啊~秩序与非秩序,利益与荣耀,文明与野蛮(几乎看到海盗船的我脑洞一定开得太大了)
[投诉]
[6楼] 作者回复 [2014-03-01 13:46:42]
卡德这种类型的实在让人看着想哭啊QAQ……看完他的书就觉得真心天赋决定一切,这种作品我写到死都写不出来QAQ……
宇宙大航海时代很容易想到海盗么(偷笑),其实是应该有很多海盗的,不过我觉得海盗的生活没有小说里写的那么浪漫(我们有个教授就研究海盗的,早几年还有专门的海盗研究课,可惜那个时候我年级太低了报不了,结果现在没了)。不过太空歌剧类的作品很少有让我喜欢的,大概兴趣点略微接不上,嗯……
[投诉]
[7楼] 网友:Sang [2014-03-01 21:56:58]
嗯嗯我不觉得它浪漫,它不仅不浪漫还野蛮的很,就是这种极致文明下的野蛮有点意思。只有在这种扩张时期,才有这种简直赤裸裸的野蛮了,无论是海盗是商人是军队是佣兵是宗教人士……都差不多。
写高智商人群的人……本身也是高智商人,作品人物智商的上限是作者的智商………要么就会变成那种看起来很蠢的高智商或者符号式的高智商了。
看新章去咯先~
[投诉]
[8楼] 作者回复 [2014-03-02 12:15:28]
唔,其实很多擅长写高智商人物的作者自己不一定是高智商。因为角色的智商通常都是用信息不对等的方式来写的,比如用上帝视角,先写反派在策划什么阴谋,然后写主角落入陷阱,读者就会觉得,啊,怎么主角智商这么低,连这么笨的陷阱都看不穿,实际上不是主角智商低,而是读者知道的信息更多,所以会有这样的错觉。同样的道理,高智商的写法就是,在高智商角色身边安个视角角色,视角角色信息受限,这也不知道,那也不知道,持续困惑事情为什么会这样发展,或者自己经常落入陷阱,被敌人误导,之类的,但高智商角色每次都能料敌先机,大家时候才发现原来高智商的那货早就看穿了真相。试问为啥高智商的角色能如此厉害,还不是因为反派的动向都在作者脑子里啊,作者想让他知道他就能知道,顶多再编一套看似很唬人其实从逻辑上讲漏洞不少的说辞,让大家相信确实是这货推理出来的,高智商的感觉就油然而生了。
咳咳,我觉得像什么柯南,福尔摩斯,都是用这个手法来写的,当然还有其他的手法也掺在一起用……嗯,其实卡德也是这样写的。
↑↑↑↑这也是我对推理小说缺爱的原因。
[投诉]
[9楼] 网友:Sang [2014-03-02 17:00:57]
原来可以这样!!(伤心了)
简单地说就是弄个蠢的在旁边做对照组(……)么……
卡特我觉得高智商之所以高智商倒不是推理,而是思维模式。他们的思维模式出发点不同,就像影子的前期,我是真的觉得Bean很高智商。而相反的例子可以举个楚轩,他就是对照组出来的高智商,我是不觉得他那是高智商人的感觉,而是符号化的作者送的高智商属性,就想送个“傲娇”“抖M”“中二”一样,是个标签……
[投诉]
[10楼] 网友:Sang [2014-03-02 17:03:58]
推理小说我也有点缺爱,但是不讨厌悬疑,东野奎吾倒是看了一套(……
[投诉]
[11楼] 作者回复 [2014-03-02 17:29:24]
卡德的思维模式是很赞的,不过我认为他为了写影子那本书应该开动了不少脑筋。我没觉得豆子很高智商,但我承认豆子那个写法很难,实际上为了突出豆子的高智商,卡德得牺牲不少角色,包括安德……另外就是,从影子里确实能看出卡德是文科生,他的一些理论我也觉得是很精彩的,至少他对部分历史掌握的很透彻。这样子的写法,要求作者自身的学术底蕴要够。
最高明的写法不是找个蠢的在旁边做对照组(楚轩就是这样的),而是找个聪明的。主角比那个特聪明的还聪明,就会让人信服这是真的高智商了,例如豆子。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