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 = 打分:2 [2011-06-30 17:06:01]
本来是冲着考据党来才跳坑的,因为自己是个无可救药的超级考据癖……但是不得不说这个女主光这几章冰山一角的性格就让人无法喜欢,也可能是心理活动描写太多吧?说句不好听的,我最反感这种咋咋呼呼先想着不能这样啦不能那样啦还用的那种句式排比……感觉完全就是个小白loli,这样很容易给读者一个小白文的基调这样的印象,而且不知道是不是作者有意将文风与女主小白的性格相符,但是这文笔真的……有点过于白话了,穿古就要用古风一点的吧,也许是现在还未体现出来?另外,开头的魔兽部分完全没必要,我都直接跳过的,而且很引人反感,冗长且有点不伦不类,若有提起的必要,最好也放在后面插叙倒叙都可以,但是一个好的开头是吸引读者看下去的关键——好吧主要是这开头让我不确定到底要不要看下去了……有的时候,一个切中肯綮的开始还是很有必要的。另外,我承认古代的那些皇家人物不是什么人都玩得起,但是至少如果是我的话会给自己的女主创造最基本的话语权(即身份相当,脑子至少也要清楚点,行为谨慎),毕竟擂台赛会精彩些,单方面看被虐当然也是有人有这样的爱好我不否认。但毕竟如果人微言轻又不识时务,就有点没有看的必要了不是么?(至少对我来说吧)好吧,这个纯粹是我好不容易发现一篇考据党的清穿文但是眼睁睁的快踩不下去而产生的怨念而已。——不赞同的话就自动忽略吧
[1楼] 作者回复 [2011-06-30 17:59:23]
是这样的,首先俺也不是什么考据党⊙﹏⊙b汗,不过是稍微考了一点历史,希望能符合逻辑。其次呢,对于我来说,个人窃以为,真的是窃以为,一开始就写古色古香的文风,实在接受不能。因为我这个不是红楼梦。而且文是从女主的角度来写的,因此没法从她的感官写得立刻很文言。我希望这是一个过程。慢慢地被同化。女主的性格是不太讨喜。这个主要是考虑到整个文里面,老四这样的男人,会喜欢上怎样的女主,才设定性格的。话说我也不太喜欢女主的性格,呵呵。不过越作的女人,同性不喜欢,但是很多实力派男士很喜欢,唉,无奈啊……至于头两章,确实写得不太好,俺素理科生。俺也觉得写得不够好。全部写完后,会修文。让你看不下去,真的很抱歉,⊙﹏⊙b汗。
[投诉]
[2楼] 作者回复 [2011-06-30 18:00:06]
稍微重申一下,俺真的不是考据党,俺很马大哈的。
[3楼] 作者回复 [2011-06-30 18:05:54]
顺便想说一句,只是一小句,私以为吧,只是私以为,一个再头脑清醒,睿智聪明的人,一下子穿到古代,如果是真的有穿越存在的话……起码失常一两年……神智也会一下子模糊,也会无法接受现实。只是私以为的常识。
[4楼] 作者回复 [2011-06-30 18:08:37]
当然,还是非常感谢你看了四章,哈哈哈。话说有些人可能第一章就看不下去了呢。全部写完后我会认真综合大家的意见做修改。不过十分抱歉的是,魔兽我不会改,还有女主的性格我不会改,一开始的现代文风也不会改。但是其他的,比如冗长什么,我一定努力试试修改。谢谢你的意见。
[5楼] 作者回复 [2011-07-02 22:52:31]
最后还想说一句,很好奇地问:请问,除了这些皇族的长辈女子外,哪个女子的身份,是可以跟皇子有相当的话语权的?清穿过去,如果能有彼此实力相当的擂台赛的那种,那……我只好写BL了。
[6楼] 网友:= = [2011-07-05 02:18:51]
……在我看来,穿的话,我会给女主一个胎穿,重新成长既有接受现实的时间也不会有太大的破绽,还可以重新定位以及规划未来的人生。我所指的平等的话语权,并不是以现代的平等来算的。怎么解释呢?即给女主一个足以做嫡福晋的家世,作为妻子,还是正妻,相比其他所有女人来讲,对于阿哥们已经算是平等话语权了。(最近肉大开了穿太子妃的文就很有爱)当然,也可以给女主一个让老康绝不会把她配给阿哥的更高一级别的家世,这样利益冲突就会更小,选择面广。或者干脆就给一个爱新觉罗的家世,毕竟有什么都不如有个深厚的背景。身后代表的利益越广阔,砝码才越重,女主才会有相对的地位。这样的情况下,才有发挥手腕的可能,不然完全没有意义。一群对着皇位如狼似虎的阿哥里面,唯有利益和娘家才是有用的,没有这个,所有都是浮云,爱情什么的就是脑内短暂的化学反应而已。既然如此,我又没有看女主单方面被狂虐的爱好,当然还是匹配最重要。不然直接写男主文不是更爽?可以娶一堆女人,然后在宦海沉浮,掌控乾坤的感觉岂不最为美妙?只要真的有能力有本钱,我并不排斥古代种马文。至于耽美,如果小白文也就算了,看着权当一乐,考据文里DM就太可怕了。毕竟,那并不是什么可以见得光的事儿,也不是多好听的名声。作为阿哥可能叹个风流,但是作为另一方就只有无尽的蔑视了,更遑论为官。
[7楼] 作者回复 [2011-07-05 15:44:49]
首先,非常感动,你还回来看一看我这文的狗窝,O(∩_∩)O哈!其次,很感激,你居然还认真看了我的回复。再次,很高兴,你又这样认真回复我。嗯,接下来,我说说自己的想法吧。当然,仅供参考。胎穿,现在貌似蛮流行的。我思考良久,还是没选择。主要原因是:1,如果是我,真的很难接受重新过婴儿时代,少年时代。虽然只要写一两句话,不过还是不希望女主这么悲催。想想自己重新高考一次,那是多么恐怖的事情。古代重新活一遍,更是难耐,而且是享受过现代网络时代的人。2,关于合理性,因为胎穿的话,涉及到一个脑容量的问题,还有很多事情,比如孩子过了3岁,会把前面的事情都基本忘却。当然个别是有例外的,但是,还是很想到合理顺畅的写法。3,嫡福晋什么的,我也想过,这里有几个问题,第一个,我写文涉及到整体架构。我是全部想好情节,才来考虑女主的身份地位的,所以没法选嫡福晋太子妃什么的,因为这直接会冲乱我后面的构想,以及和历史的贴合;第二个,即使是嫡福晋或者太子妃,对阿哥们来说,依然是奴才们的女儿……囧。4、话语权很重的话,男人会对这种女人避而远之。也许会利用,但谈不上情爱。特别是能干的强大的男人。5、我还是那句话,要做武曌,前提是对象是李治;若是对象是李世民,那么那个女人只能永远是武媚娘。我认为老康的儿子里,属于李治的那个状态的,不是没有,但是我这里选的男主是老四,所以……所以……我也很无奈……6,最后想说一句,当然,让你看不下去,总是我自己的缘故,写得不够好。但是,如果你能看下去,我自己想一想,你也许会觉得好看的。应该不会让你后悔的。我只是,想以大家最熟识的模式开始,让大家看一个不一样的清穿。想讲一个故事给你们听。讲完后,还希望你们会喜欢。仅此而已。所以我很用心写的。当然笔力不足,是我自己的缺漏,没法子,呵呵。你看或者不看,我都很开心了,你至少来过了。
[8楼] 网友:青箩尘 [2011-07-24 16:00:19]
喜欢大大的态度......而且,虽然女主个性有点........但是其他的还是不错的~
[9楼] 作者回复 [2011-07-24 20:26:14]
谢谢青箩尘,我非常喜欢你们的评论。有互动,很开心。哪怕是0分,不撒花,哈哈哈哈。女主的性格,囧。算了,我不说了。后面都会解释的。只是希望你看到下部后,不会后悔,还能喜欢,我就非常开心了。
[10楼] 作者回复 [2011-07-24 20:26:44]
对了,最近正在努力修文中。也不知道会不会让大家喜欢呢,哈哈。
[11楼] 网友:子桑 [2011-11-19 13:13:46]
首先来说女主在不清楚自己身份和身处的环境贸然行动,这真是有点小白这样的懵懂,让自己处于一个非常被动的位置第二作者说道穿越之后有懵懂期,这是当然的,发生这样的骤变不是每个人都能坦然接受的既然要写个接受能力比较慢得女主,最好是胎穿。因为婴儿的身份可以掩盖你的懵懂或者说异处。在那个年代,一点超出常规的地方都有可能被当做妖孽什么的。死个把妖孽在那个时代不算什么的。作者有把握在女主什么都不知道,懵懵懂懂情况下,保持古人的正常嘛?
[12楼] 作者回复 [2012-01-03 00:54:29]
子桑妹妹你好:我今天刚刚看到你的评点,谢谢啊,不过抱歉,过了这么久才回复,真是汗颜……我来回答一下我的想法吧:请问,在清穿流行之前,特别是即使清穿流行的2011年,不看文只打游戏不爱历史不看清剧的女生还是有的。而且量应该还挺大的。那么如果这样一个她穿了,你让她怎么清楚自己的身份?怎么去明白贸然行动的危险性?怎么去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情不小白呢?其实,我真的想说,真要穿了,不被动,那是不可能的。其实,我真的想说,穿越不是玩游戏,可以任君选择起始阶段,胎穿不胎穿,能由得了自己吗?其实,我也想说,女主的接受能力不算慢了,如果非要玩转大清朝,让周围的人普遍降低智商来烘托女主,写这么一个文……好像很离谱诶……退一万步说,就算女主接受能力慢,她就可以自由选择胎穿了吗?那个年代,超出一点常规的地方都有可能被当作妖孽,那么容我一问,何为常规?其实我觉得好多文都很超常规啊;其实我觉得我的文没超常规啊……另外,在看到第四章的时候,包括看到后面,我从来没说女主保持了古人的正常啊。顺便说一句:很多人都觉得女主异常了。只不过,女主自己不知道。不晓得这样解释,你会怎么想。嗯,当然了,你也不一定会再来,不一定能看到我的回复了。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 = 打分:2 [2011-06-30 17:06:01]
本来是冲着考据党来才跳坑的,因为自己是个无可救药的超级考据癖……但是不得不说这个女主光这几章冰山一角的性格就让人无法喜欢,也可能是心理活动描写太多吧?说句不好听的,我最反感这种咋咋呼呼先想着不能这样啦不能那样啦还用的那种句式排比……感觉完全就是个小白loli,这样很容易给读者一个小白文的基调这样的印象,而且不知道是不是作者有意将文风与女主小白的性格相符,但是这文笔真的……有点过于白话了,穿古就要用古风一点的吧,也许是现在还未体现出来?另外,开头的魔兽部分完全没必要,我都直接跳过的,而且很引人反感,冗长且有点不伦不类,若有提起的必要,最好也放在后面插叙倒叙都可以,但是一个好的开头是吸引读者看下去的关键——好吧主要是这开头让我不确定到底要不要看下去了……有的时候,一个切中肯綮的开始还是很有必要的。另外,我承认古代的那些皇家人物不是什么人都玩得起,但是至少如果是我的话会给自己的女主创造最基本的话语权(即身份相当,脑子至少也要清楚点,行为谨慎),毕竟擂台赛会精彩些,单方面看被虐当然也是有人有这样的爱好我不否认。但毕竟如果人微言轻又不识时务,就有点没有看的必要了不是么?(至少对我来说吧)好吧,这个纯粹是我好不容易发现一篇考据党的清穿文但是眼睁睁的快踩不下去而产生的怨念而已。——不赞同的话就自动忽略吧
[1楼] 作者回复 [2011-06-30 17:59:23]
是这样的,首先俺也不是什么考据党⊙﹏⊙b汗,不过是稍微考了一点历史,希望能符合逻辑。
其次呢,对于我来说,个人窃以为,真的是窃以为,一开始就写古色古香的文风,实在接受不能。因为我这个不是红楼梦。
而且文是从女主的角度来写的,因此没法从她的感官写得立刻很文言。
我希望这是一个过程。
慢慢地被同化。
女主的性格是不太讨喜。
这个主要是考虑到整个文里面,老四这样的男人,会喜欢上怎样的女主,才设定性格的。
话说我也不太喜欢女主的性格,呵呵。
不过越作的女人,同性不喜欢,但是很多实力派男士很喜欢,唉,无奈啊……
至于头两章,确实写得不太好,俺素理科生。
俺也觉得写得不够好。
全部写完后,会修文。
让你看不下去,真的很抱歉,⊙﹏⊙b汗。
[投诉]
[2楼] 作者回复 [2011-06-30 18:00:06]
稍微重申一下,俺真的不是考据党,俺很马大哈的。
[投诉]
[3楼] 作者回复 [2011-06-30 18:05:54]
顺便想说一句,只是一小句,私以为吧,只是私以为,一个再头脑清醒,睿智聪明的人,一下子穿到古代,如果是真的有穿越存在的话……
起码失常一两年……神智也会一下子模糊,也会无法接受现实。
只是私以为的常识。
[投诉]
[4楼] 作者回复 [2011-06-30 18:08:37]
当然,还是非常感谢你看了四章,哈哈哈。
话说有些人可能第一章就看不下去了呢。
全部写完后我会认真综合大家的意见做修改。
不过十分抱歉的是,魔兽我不会改,还有女主的性格我不会改,一开始的现代文风也不会改。
但是其他的,比如冗长什么,我一定努力试试修改。
谢谢你的意见。
[投诉]
[5楼] 作者回复 [2011-07-02 22:52:31]
最后还想说一句,很好奇地问:
请问,除了这些皇族的长辈女子外,哪个女子的身份,是可以跟皇子有相当的话语权的?
清穿过去,如果能有彼此实力相当的擂台赛的那种,那……我只好写BL了。
[投诉]
[6楼] 网友:= = [2011-07-05 02:18:51]
……在我看来,穿的话,我会给女主一个胎穿,重新成长既有接受现实的时间也不会有太大的破绽,还可以重新定位以及规划未来的人生。
我所指的平等的话语权,并不是以现代的平等来算的。
怎么解释呢?即给女主一个足以做嫡福晋的家世,作为妻子,还是正妻,相比其他所有女人来讲,对于阿哥们已经算是平等话语权了。(最近肉大开了穿太子妃的文就很有爱)当然,也可以给女主一个让老康绝不会把她配给阿哥的更高一级别的家世,这样利益冲突就会更小,选择面广。或者干脆就给一个爱新觉罗的家世,毕竟有什么都不如有个深厚的背景。身后代表的利益越广阔,砝码才越重,女主才会有相对的地位。这样的情况下,才有发挥手腕的可能,不然完全没有意义。一群对着皇位如狼似虎的阿哥里面,唯有利益和娘家才是有用的,没有这个,所有都是浮云,爱情什么的就是脑内短暂的化学反应而已。既然如此,我又没有看女主单方面被狂虐的爱好,当然还是匹配最重要。不然直接写男主文不是更爽?可以娶一堆女人,然后在宦海沉浮,掌控乾坤的感觉岂不最为美妙?只要真的有能力有本钱,我并不排斥古代种马文。至于耽美,如果小白文也就算了,看着权当一乐,考据文里DM就太可怕了。毕竟,那并不是什么可以见得光的事儿,也不是多好听的名声。作为阿哥可能叹个风流,但是作为另一方就只有无尽的蔑视了,更遑论为官。
[投诉]
[7楼] 作者回复 [2011-07-05 15:44:49]
首先,非常感动,你还回来看一看我这文的狗窝,O(∩_∩)O哈!
其次,很感激,你居然还认真看了我的回复。
再次,很高兴,你又这样认真回复我。
嗯,接下来,我说说自己的想法吧。
当然,仅供参考。
胎穿,现在貌似蛮流行的。我思考良久,还是没选择。
主要原因是:
1,如果是我,真的很难接受重新过婴儿时代,少年时代。虽然只要写一两句话,不过还是不希望女主这么悲催。想想自己重新高考一次,那是多么恐怖的事情。古代重新活一遍,更是难耐,而且是享受过现代网络时代的人。
2,关于合理性,因为胎穿的话,涉及到一个脑容量的问题,还有很多事情,比如孩子过了3岁,会把前面的事情都基本忘却。当然个别是有例外的,但是,还是很想到合理顺畅的写法。
3,嫡福晋什么的,我也想过,这里有几个问题,第一个,我写文涉及到整体架构。我是全部想好情节,才来考虑女主的身份地位的,所以没法选嫡福晋太子妃什么的,因为这直接会冲乱我后面的构想,以及和历史的贴合;第二个,即使是嫡福晋或者太子妃,对阿哥们来说,依然是奴才们的女儿……囧。
4、话语权很重的话,男人会对这种女人避而远之。也许会利用,但谈不上情爱。特别是能干的强大的男人。
5、我还是那句话,要做武曌,前提是对象是李治;若是对象是李世民,那么那个女人只能永远是武媚娘。我认为老康的儿子里,属于李治的那个状态的,不是没有,但是我这里选的男主是老四,所以……所以……我也很无奈……
6,最后想说一句,当然,让你看不下去,总是我自己的缘故,写得不够好。但是,如果你能看下去,我自己想一想,你也许会觉得好看的。
应该不会让你后悔的。
我只是,想以大家最熟识的模式开始,让大家看一个不一样的清穿。
想讲一个故事给你们听。
讲完后,还希望你们会喜欢。
仅此而已。
所以我很用心写的。
当然笔力不足,是我自己的缺漏,没法子,呵呵。
你看或者不看,我都很开心了,你至少来过了。
[投诉]
[8楼] 网友:青箩尘 [2011-07-24 16:00:19]
喜欢大大的态度......而且,虽然女主个性有点........但是其他的还是不错的~
[投诉]
[9楼] 作者回复 [2011-07-24 20:26:14]
谢谢青箩尘,我非常喜欢你们的评论。
有互动,很开心。哪怕是0分,不撒花,哈哈哈哈。
女主的性格,囧。算了,我不说了。后面都会解释的。
只是希望你看到下部后,不会后悔,还能喜欢,我就非常开心了。
[投诉]
[10楼] 作者回复 [2011-07-24 20:26:44]
对了,最近正在努力修文中。也不知道会不会让大家喜欢呢,哈哈。
[投诉]
[11楼] 网友:子桑 [2011-11-19 13:13:46]
首先来说女主在不清楚自己身份和身处的环境贸然行动,这真是有点小白
这样的懵懂,让自己处于一个非常被动的位置
第二作者说道穿越之后有懵懂期,这是当然的,发生这样的骤变不是每个人都能坦然接受的
既然要写个接受能力比较慢得女主,最好是胎穿。因为婴儿的身份可以掩盖你的懵懂或者说异处。
在那个年代,一点超出常规的地方都有可能被当做妖孽什么的。死个把妖孽在那个时代不算什么的。作者有把握在女主什么都不知道,懵懵懂懂情况下,保持古人的正常嘛?
[投诉]
[12楼] 作者回复 [2012-01-03 00:54:29]
子桑妹妹你好:
我今天刚刚看到你的评点,谢谢啊,不过抱歉,过了这么久才回复,真是汗颜……
我来回答一下我的想法吧:
请问,在清穿流行之前,特别是即使清穿流行的2011年,不看文只打游戏不爱历史不看清剧的女生还是有的。
而且量应该还挺大的。
那么如果这样一个她穿了,你让她怎么清楚自己的身份?怎么去明白贸然行动的危险性?怎么去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情不小白呢?
其实,我真的想说,真要穿了,不被动,那是不可能的。
其实,我真的想说,穿越不是玩游戏,可以任君选择起始阶段,胎穿不胎穿,能由得了自己吗?
其实,我也想说,女主的接受能力不算慢了,如果非要玩转大清朝,让周围的人普遍降低智商来烘托女主,写这么一个文……好像很离谱诶……退一万步说,就算女主接受能力慢,她就可以自由选择胎穿了吗?
那个年代,超出一点常规的地方都有可能被当作妖孽,那么容我一问,何为常规?其实我觉得好多文都很超常规啊;其实我觉得我的文没超常规啊……另外,在看到第四章的时候,包括看到后面,我从来没说女主保持了古人的正常啊。
顺便说一句:很多人都觉得女主异常了。
只不过,女主自己不知道。
不晓得这样解释,你会怎么想。
嗯,当然了,你也不一定会再来,不一定能看到我的回复了。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