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无敌抽风评论铺】莫抽 打分:2 [2011-07-04 23:15:52]
看了首12章,有以下看法,若有偏颇,还请GN谅解!文章以盗墓开始,如果莫抽没记错的话,前段时间盗墓文似乎还挺火的。GN很聪明,选择了比较热的题材作为开篇,也很有悬念感,在泛滥的清穿文中算是比较新颖的了,这也是莫抽之会选择看下去的原因。只是穿越文花了三章近一万字还没穿过去的神马的,虽然很不好意思,说实话若不是为了评文莫抽不会看下去。莫抽以为穿越文的侧重点就应该放在穿越以后,前尘往事不一定要在开头就一次交代清楚,说个大概就好,细节神马的大可以放在回忆中来叙述,这样情节会更加紧凑,而且悬念感也更强。盗墓的描写有些过于细致,女主的心理活动也较多,拖慢了文章发展的节奏,这样很容易流失像莫抽这种没有耐心的读者。这个问题不仅仅在于开篇,在后文中也存在,GN在留言中说自己的文慢热,其实在莫抽看来,归其原因是在于GN没有把握好行文的节奏,没有分清主次。比如选秀的过程,GN写了很多,但是实际上对于剧情发展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而事实上如今看清穿的读者对于这些都了解,其实没有必要写的那么详细的说~然而李氏和宋格格出场又直接用的李惠仙、楚玉,给人感觉有些突兀,虽然仔细想想还是能想得到她们的身份,但是该交代的还是要交代清楚比较好。再来谈谈女主对于四四的感情,无意中看到衣锦夜行GN的评论,莫抽想说关于这一点莫抽的观点是一样的,莫抽也觉得有点……不可理喻。女主作为一个现代人,对一个历史人物喜欢崇拜神马的都能接受,但就因此爱上了死了三百年的四爷的话,莫抽除了觉得寒冷之外还感觉有点牵强。另外,女主除了有时候会冒出几句现代的话语,以及教阿哥们踢足球外,莫抽还真没看出来她是穿来的o(╯□╰)o不断吃瘪不断忍着,还有在李氏门外跪了一夜神马的,莫抽只觉得这女主爱得实在太卑微,未免也太不具备现代人的特质了吧?这女主实在不讨喜,莫抽对她的遭遇也实在同情不起来。另外莫抽直到现在都没想明白,既然女主那么爱四四,为毛宋格格生孩子她还能那么淡定,还能心头一喜,就是想体现大度也不会一点都不在意吧?而且事后女主居然还能那么主动的和四四滚床单,就算是混熟了也不至于一下子变得这么奔放吧?莫抽怎么看都觉得这女主像忽然换了个人似的,感觉女主的个性设定很模糊,不鲜明。而且那一章的风格也明显和前文不同,放在文中显得很突兀。其实GN的文笔还不错,只是在文章的行为构架上还略显生涩,另外关于感情方面的描写还有所欠缺,建议GN多多观摩好文,GN继续加油~以上仅为莫抽一家之言,若有偏颇之处,还望GN不要放在心上~
[1楼] 网友:寺月 [2011-07-05 00:12:50]
天啊,还有专门的评论铺~看来贺兰的文不错~伦家都没有这样的关注,羞愧~
[投诉]
[2楼] 作者回复 [2011-07-05 00:15:54]
是我慕名投文的,以前一直想投来着,这次终于投中~~~~意见很中肯呐
[3楼] 网友:寺月 [2011-07-05 00:18:09]
没有怎么看过贺兰的文,首章看了,再有就是老四的后两章番外,话说番外确实写得不错,所以我一直相信贺兰的实力~以莫抽GN所言,应该是算中肯吧,毕竟我有时间时会过来瞥上几眼,很能感觉出贺兰的用心和努力,至少一直在进步。关于节奏感,我开文时也遭遇了这个问题,也许对于新手来说,都会,而且像我这样性格的人更是懒得取舍,想哪写哪,完全不管那些,其实对于文本身和喜欢的读者来说都有些不太尊重,以后我也会改!看了莫抽GN的评,有感,随便说几句,望GN和贺兰都别介意,嘎嘎~我闪~
[4楼] 作者回复 [2011-07-05 00:25:58]
嗯嗯,寺月说得很对。刚开始写的时候心里模糊有个底子,大纲打得没现在细,有时候没话就凑字数了,的确对读者和自己有些不尊重……等我完结了抽空把前面整整,也算不负了莫抽GN和支持我的读者们……叹,写文是门高深的学问啊,不断学习,不断努力,好好写!
[5楼] 网友:寺月 [2011-07-05 00:38:30]
其实我觉得吧,如果不改也行,改就趁早,我就是好例子,现在根本没力气去改,也不想了,所以贺兰要想好!加油!我也去投了,希望得到这位莫抽姑娘的指正!嘎嘎~谢谢贺兰!
[6楼] 网友:寺月 [2011-07-05 00:40:23]
你的大纲是我仰望的地方,新的文我想写大纲,到现在了一字没动,我是有多懒啊~难道还和这文一样,没大纲地乱来?我是不是先去死一死啊,唉!
[7楼] 网友:yama [2011-07-05 00:48:51]
可能莫抽同学没有理解嫣儿笔下女主的感情吧,她也不是说爱上三百年前的胤禛就爱上的,其实,这文真是慢热,而且还有很多问题需要看后文才知道答案,才知道嫣儿为什么要花那么多篇幅去写穿越前的故事~至于选秀过程,对于经常看清穿的人来说,当然都很清楚,可是写的详细并不是错,因为至少也有不清楚的人或是不经常看清穿文的人,那么详细点也好,而且选秀的过程详细与否都关系着女主对于这个刚进入的世界的初次认知,一切对于女主来说都是陌生而新鲜的……好吧,我也承认女主在11章的反应实在是太快了一点,那么我们能理解一个女子从崇拜,到懵懂的爱,然后深爱,这是要一个过程的,她是知道要个唯一是不可能的,那么为什么不趁着现在能抓住就快点抓住呢!确实,嫣儿的感情戏描写的欠佳,可是,看看此文的名,这书是写一个女人,写她所经历的总总,最后是怎样登上了皇后宝座的,爱,可以有,友情,这里也有,但是不是全部,如果写的太多,又和一般卿卿我我的清穿小说没有区别了,那么嫣儿可以直接将女主换成小年或是其他不存在历史上的人物又或是其他阿哥的福晋来写了,那样更有言情剧的味道~!至于女主是否是穿越来的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难道要天天讲现代语言挂在嘴上,显示自己的特殊,没事儿唱唱现代歌曲,跳个现代舞曲,天,想想,女主在那里生活,那里是皇宫,而皇宫里最容不下的便是特别,所以,偶尔特别下是可以的,再说,女主在大清生活的时间太久,久到如果没有慕凌风的出现,没有李显祖的危害,恐怕她早已把自己当成真正的“古人”了~!哪儿还有心思去说现代语言,就是说了也没有人能听的懂呀~!当然,以上也是我一家之言,若有偏颇之处,还望各位不要放在心上~
[8楼] 作者回复 [2011-07-05 00:50:54]
嗨,叹,最近的确忙啊,说完结后改可能会是浮云,不过我还是会争取让它成为现实的!话说月妞的四四文还有多少啊,你的字数是我仰望的高山!
[9楼] 作者回复 [2011-07-05 01:15:09]
呵呵,看到yama 对我的力挺又一次激动与感动了!话说整个第二卷真的是嫣儿的硬伤啊,每次自己看还能起一身鸡皮疙瘩,居然还让它在那么前的位置“开门迎客”,惭愧惭愧啊!嫣儿很有把它们打碎重来的冲动,但是真正着起手因为架子在哪里还是比较麻烦的,并不是嫣儿对自己的读者不想负责,是负责有点难,所以特别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开头的我。至于第11章,汗,我自己超爱看那章的,大概是把自己代入进去,觉得好开心,原来是突兀的,看来我要用比较清醒的头脑反思下了!然后感情戏,yama觉得我现在的感情戏有没有好点?我以前把自己的“肉”戏(应该不算肉,灰常不算肉)和“感情戏”给我博览群书的下铺看,她说没有感觉。我也摊手叹气啊,自己写着脸红心跳,就是出不了效果,这可能跟“阅历”有关系吧。平时脸皮就薄,加上第一人称代入感,嫣儿有时候觉得自己是在隔靴搔痒了。yama有个观点我很赞同。因为我是素不看清穿,也不爱大部分清穿女主的人,所以并不想自己的娜娜太过标榜“特立独行”,不现实也与她要扮演的那个人的角色不符。我不认为语言、歌曲、人权、跳舞就是穿越女的标志,她能利用的,只是她对过去未来的洞悉,与对生活的融入。枪打出头鸟,出头鸟死。哦啦,应该又是长篇大论。呵呵,有批评才有进步。莫抽和yama、月妞的意见我都接受,一日三省,力求进步!
[10楼] 网友:寺月 [2011-07-05 02:12:59]
YAMA绝对是贺兰的大筒子,嘎嘎~不过,还是要接受各家之言,在我看来,贺兰在这点做得超好,不像九零后哦~这样才能更进步,哪怕也许觉得有些言语不对自己的路,但能有个良好的心态去看,更是进步的源动力,能做得更好!关于硬伤之类不用怕,这是一种成长,是历练,是不可多得的经历,让你像你文中的女主一样,慢慢变化,变得好,变得更为人所接受,怕什么!第一人称与三人称各有利弊,只有写的人自己知道那是怎样感觉,代入感神马的非常难受,我也有,唉,无奈摊手。总之,努力吧,姑娘,你这样的认真与执着,总有一天会让更多人支持你,即使再去翻看曾经,也是快乐,会笑着对自己说:我进步了,就这么NB!哦耶!
[11楼] 网友:【无敌抽风评论铺】莫抽 [2011-07-05 10:06:46]
yama童鞋和作者GN误会莫抽的意思了,可能是莫抽没有表达清楚,莫抽并不是说天天讲现代语言挂在嘴上,显示自己的特殊,没事儿唱唱现代歌曲,跳个现代舞曲,也不是说要标榜女主的特立独行才能显示女主是穿越来的,反而莫抽觉得这样会很雷~莫抽的意思其实是想说女主对四四的爱实在太卑微,她的所作所为实在不像一个现代人,不知道莫抽说清楚没有,当然若有偏颇,还请谅解~
[12楼] 作者回复 [2011-07-05 10:38:48]
嗯,莫抽的意思我懂。卑微神马的,我觉得有每个人的看法。可以认为是她卑微,也可以认为是她想留下来地方式,女主在现代是有情结的人,穿越后她也很服从自己的命运,不想打乱历史所以坚信自己是乌喇那拉氏。当然她后面的人生一直为这件事隐隐的后悔着,明白那样的下跪其实是屈辱,回忆起来也很难受,但是在当时的环境和她“乌喇那拉氏”的身份下,一时之间估计也想不出什么更好的反抗方式了吧。而且反抗有效吗,反抗之后如何收场?不想出局所以选择一时服从,不想搅乱大局所以选择迁就爱人,其实那拉想得更多的是将来和长远。反抗,以她“认为”的四四对她的憎恨无感,不会觉得自己反抗讲人权后就能得到四四突然脑残的青睐。其实有另一种处理方式,如同很多那拉文般的“淡然”“不爱”“谁也不求谁”,但是从穿越始,从十三岁“三百年”的发愿起,她只是个喜欢某个人的小姑娘,甚至没有踏入社会有些自作聪明的女孩子。她注定是要陷入爱情的,她也恐慌自己不能得到爱情,这个人在现代让她崇拜让她隐约觉得是喜欢,在巧合的穿越后真实出现在自己面前,表面再淡定接受内心都是有冲击的,而且还是那样的缘分(成为他的妻子)!假如是注定沦陷爱情,非常渴望他的爱,女人有很多时候(不论现代女人还是古代女人),会用自己的方法挽救,做不到淡然,尤其是对初入情场没有经历的女孩子。为娜娜小申诉一下,可能是因为我写的时候走得比较进去感触比较深,但是水平有限给人其他感受,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一家之言,不要介意啊~~~~~~~~
[13楼] 网友:【无敌抽风评论铺】莫抽 [2011-07-05 10:50:26]
米啥,相信GN会越来越进步的,加油哦=V=
[14楼] 网友:yama [2011-07-05 12:49:47]
哇!这样的对话好强悍,其实总的来说,大家都是为了嫣儿好!嫣儿在12楼为娜娜的申诉看完后,发觉其实我们以前都讨论过了娜娜的感情,特别是娜娜下跪后各位看官的反应是如此强烈,那个时候我们就说了娜娜是带着怎样的感情去看待胤禛的,没想到今天嫣儿又说了一遍,不管怎么说,我是理解娜娜的感情,其实一切的不合理在你是当事人时就会变的很合理,记得我曾说过,这里的女主虽说名叫娜娜,其实是嫣儿将自己所有的感情都赋予这个女子身上,与其说是娜娜陪着胤禛走过每一天,还不如说其实是嫣儿心底最美好的愿望——娜娜即是嫣儿,嫣儿即是娜娜~!嫣儿只是在写着自己的一个梦,一个有胤禛的梦而已……这么多人关心嫣儿,太让人开心啦,不过从寺月那儿知道,嫣儿是90后,天,我们年龄差太远啦,但是思想却如此近……话说寺月呀,你有时间逛别人的文,那就多更更吧,要不老四就真的更年期咯!
[15楼] 作者回复 [2011-07-05 13:09:06]
好啦,嫣儿的90后非彼90后,应该和你们的年纪差不了多少的……
[16楼] 网友:寺月 [2011-07-05 13:23:52]
差不了多少,那就差不多了,因为我觉得90后写文应该还不是这样……我家老四。。。更年期的是某月不是他吧,嗷……汗死了~我主要看这边很有意思又有意义嘛,嗷~其实,无关什么当事人,如果真的太多人接受不了,必然有某种因素在,当然……我说的是废话,不要理我,因为我没有看全文,闪走~
[17楼] 作者回复 [2011-07-05 13:30:43]
唔,弱弱地问一下90后写文应该是什么样子呢?嗯,会改会改的……去图书馆蹭空调复习啦!
[18楼] 网友:yama [2011-07-05 14:21:08]
千万不要小看90后哦,总之有好的也有不好的,月月的意思是90后的文基本上比较小白一点啦,像你这种有深度的那就不是90后能写出来的文(深度……哈哈,狂吐~!欧也~)
[19楼] 网友:寺月 [2011-07-05 23:24:28]
不是不是,绝没小看90后的意思,我的一个作者朋友是91年的,写得文一点不白。而是关于行文,关于逻辑,关于某些经历,毕竟因为年龄的关系是不同的,很能看出年龄感~比如我,就是老人一枚,嘎嘎~
[20楼] 作者回复 [2011-07-05 23:39:12]
呃,我比你那位朋友大一点点,不能算作正统90后,自我感觉还蛮沧桑了(表拍我!)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无敌抽风评论铺】莫抽 打分:2 [2011-07-04 23:15:52]
看了首12章,有以下看法,若有偏颇,还请GN谅解!
文章以盗墓开始,如果莫抽没记错的话,前段时间盗墓文似乎还挺火的。GN很聪明,选择了比较热的题材作为开篇,也很有悬念感,在泛滥的清穿文中算是比较新颖的了,这也是莫抽之会选择看下去的原因。只是穿越文花了三章近一万字还没穿过去的神马的,虽然很不好意思,说实话若不是为了评文莫抽不会看下去。莫抽以为穿越文的侧重点就应该放在穿越以后,前尘往事不一定要在开头就一次交代清楚,说个大概就好,细节神马的大可以放在回忆中来叙述,这样情节会更加紧凑,而且悬念感也更强。盗墓的描写有些过于细致,女主的心理活动也较多,拖慢了文章发展的节奏,这样很容易流失像莫抽这种没有耐心的读者。
这个问题不仅仅在于开篇,在后文中也存在,GN在留言中说自己的文慢热,其实在莫抽看来,归其原因是在于GN没有把握好行文的节奏,没有分清主次。比如选秀的过程,GN写了很多,但是实际上对于剧情发展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而事实上如今看清穿的读者对于这些都了解,其实没有必要写的那么详细的说~然而李氏和宋格格出场又直接用的李惠仙、楚玉,给人感觉有些突兀,虽然仔细想想还是能想得到她们的身份,但是该交代的还是要交代清楚比较好。
再来谈谈女主对于四四的感情,无意中看到衣锦夜行GN的评论,莫抽想说关于这一点莫抽的观点是一样的,莫抽也觉得有点……不可理喻。女主作为一个现代人,对一个历史人物喜欢崇拜神马的都能接受,但就因此爱上了死了三百年的四爷的话,莫抽除了觉得寒冷之外还感觉有点牵强。另外,女主除了有时候会冒出几句现代的话语,以及教阿哥们踢足球外,莫抽还真没看出来她是穿来的o(╯□╰)o不断吃瘪不断忍着,还有在李氏门外跪了一夜神马的,莫抽只觉得这女主爱得实在太卑微,未免也太不具备现代人的特质了吧?这女主实在不讨喜,莫抽对她的遭遇也实在同情不起来。
另外莫抽直到现在都没想明白,既然女主那么爱四四,为毛宋格格生孩子她还能那么淡定,还能心头一喜,就是想体现大度也不会一点都不在意吧?而且事后女主居然还能那么主动的和四四滚床单,就算是混熟了也不至于一下子变得这么奔放吧?莫抽怎么看都觉得这女主像忽然换了个人似的,感觉女主的个性设定很模糊,不鲜明。而且那一章的风格也明显和前文不同,放在文中显得很突兀。
其实GN的文笔还不错,只是在文章的行为构架上还略显生涩,另外关于感情方面的描写还有所欠缺,建议GN多多观摩好文,GN继续加油~
以上仅为莫抽一家之言,若有偏颇之处,还望GN不要放在心上~
[1楼] 网友:寺月 [2011-07-05 00:12:50]
天啊,还有专门的评论铺~看来贺兰的文不错~伦家都没有这样的关注,羞愧~
[投诉]
[2楼] 作者回复 [2011-07-05 00:15:54]
是我慕名投文的,以前一直想投来着,这次终于投中~~~~意见很中肯呐
[投诉]
[3楼] 网友:寺月 [2011-07-05 00:18:09]
没有怎么看过贺兰的文,首章看了,再有就是老四的后两章番外,话说番外确实写得不错,所以我一直相信贺兰的实力~
以莫抽GN所言,应该是算中肯吧,毕竟我有时间时会过来瞥上几眼,很能感觉出贺兰的用心和努力,至少一直在进步。
关于节奏感,我开文时也遭遇了这个问题,也许对于新手来说,都会,而且像我这样性格的人更是懒得取舍,想哪写哪,完全不管那些,其实对于文本身和喜欢的读者来说都有些不太尊重,以后我也会改!
看了莫抽GN的评,有感,随便说几句,望GN和贺兰都别介意,嘎嘎~我闪~
[投诉]
[4楼] 作者回复 [2011-07-05 00:25:58]
嗯嗯,寺月说得很对。
刚开始写的时候心里模糊有个底子,大纲打得没现在细,有时候没话就凑字数了,的确对读者和自己有些不尊重……等我完结了抽空把前面整整,也算不负了莫抽GN和支持我的读者们……
叹,写文是门高深的学问啊,不断学习,不断努力,好好写!
[投诉]
[5楼] 网友:寺月 [2011-07-05 00:38:30]
其实我觉得吧,如果不改也行,改就趁早,我就是好例子,现在根本没力气去改,也不想了,所以贺兰要想好!加油!
我也去投了,希望得到这位莫抽姑娘的指正!嘎嘎~谢谢贺兰!
[投诉]
[6楼] 网友:寺月 [2011-07-05 00:40:23]
你的大纲是我仰望的地方,新的文我想写大纲,到现在了一字没动,我是有多懒啊~难道还和这文一样,没大纲地乱来?我是不是先去死一死啊,唉!
[投诉]
[7楼] 网友:yama [2011-07-05 00:48:51]
可能莫抽同学没有理解嫣儿笔下女主的感情吧,她也不是说爱上三百年前的胤禛就爱上的,其实,这文真是慢热,而且还有很多问题需要看后文才知道答案,才知道嫣儿为什么要花那么多篇幅去写穿越前的故事~至于选秀过程,对于经常看清穿的人来说,当然都很清楚,可是写的详细并不是错,因为至少也有不清楚的人或是不经常看清穿文的人,那么详细点也好,而且选秀的过程详细与否都关系着女主对于这个刚进入的世界的初次认知,一切对于女主来说都是陌生而新鲜的……好吧,我也承认女主在11章的反应实在是太快了一点,那么我们能理解一个女子从崇拜,到懵懂的爱,然后深爱,这是要一个过程的,她是知道要个唯一是不可能的,那么为什么不趁着现在能抓住就快点抓住呢!
确实,嫣儿的感情戏描写的欠佳,可是,看看此文的名,这书是写一个女人,写她所经历的总总,最后是怎样登上了皇后宝座的,爱,可以有,友情,这里也有,但是不是全部,如果写的太多,又和一般卿卿我我的清穿小说没有区别了,那么嫣儿可以直接将女主换成小年或是其他不存在历史上的人物又或是其他阿哥的福晋来写了,那样更有言情剧的味道~!
至于女主是否是穿越来的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难道要天天讲现代语言挂在嘴上,显示自己的特殊,没事儿唱唱现代歌曲,跳个现代舞曲,天,想想,女主在那里生活,那里是皇宫,而皇宫里最容不下的便是特别,所以,偶尔特别下是可以的,再说,女主在大清生活的时间太久,久到如果没有慕凌风的出现,没有李显祖的危害,恐怕她早已把自己当成真正的“古人”了~!哪儿还有心思去说现代语言,就是说了也没有人能听的懂呀~!
当然,以上也是我一家之言,若有偏颇之处,还望各位不要放在心上~
[投诉]
[8楼] 作者回复 [2011-07-05 00:50:54]
嗨,叹,最近的确忙啊,说完结后改可能会是浮云,不过我还是会争取让它成为现实的!
话说月妞的四四文还有多少啊,你的字数是我仰望的高山!
[投诉]
[9楼] 作者回复 [2011-07-05 01:15:09]
呵呵,看到yama 对我的力挺又一次激动与感动了!
话说整个第二卷真的是嫣儿的硬伤啊,每次自己看还能起一身鸡皮疙瘩,居然还让它在那么前的位置“开门迎客”,惭愧惭愧啊!嫣儿很有把它们打碎重来的冲动,但是真正着起手因为架子在哪里还是比较麻烦的,并不是嫣儿对自己的读者不想负责,是负责有点难,所以特别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开头的我。
至于第11章,汗,我自己超爱看那章的,大概是把自己代入进去,觉得好开心,原来是突兀的,看来我要用比较清醒的头脑反思下了!
然后感情戏,yama觉得我现在的感情戏有没有好点?我以前把自己的“肉”戏(应该不算肉,灰常不算肉)和“感情戏”给我博览群书的下铺看,她说没有感觉。我也摊手叹气啊,自己写着脸红心跳,就是出不了效果,这可能跟“阅历”有关系吧。平时脸皮就薄,加上第一人称代入感,嫣儿有时候觉得自己是在隔靴搔痒了。
yama有个观点我很赞同。因为我是素不看清穿,也不爱大部分清穿女主的人,所以并不想自己的娜娜太过标榜“特立独行”,不现实也与她要扮演的那个人的角色不符。我不认为语言、歌曲、人权、跳舞就是穿越女的标志,她能利用的,只是她对过去未来的洞悉,与对生活的融入。枪打出头鸟,出头鸟死。
哦啦,应该又是长篇大论。
呵呵,有批评才有进步。
莫抽和yama、月妞的意见我都接受,一日三省,力求进步!
[投诉]
[10楼] 网友:寺月 [2011-07-05 02:12:59]
YAMA绝对是贺兰的大筒子,嘎嘎~不过,还是要接受各家之言,在我看来,贺兰在这点做得超好,不像九零后哦~这样才能更进步,哪怕也许觉得有些言语不对自己的路,但能有个良好的心态去看,更是进步的源动力,能做得更好!
关于硬伤之类不用怕,这是一种成长,是历练,是不可多得的经历,让你像你文中的女主一样,慢慢变化,变得好,变得更为人所接受,怕什么!
第一人称与三人称各有利弊,只有写的人自己知道那是怎样感觉,代入感神马的非常难受,我也有,唉,无奈摊手。
总之,努力吧,姑娘,你这样的认真与执着,总有一天会让更多人支持你,即使再去翻看曾经,也是快乐,会笑着对自己说:我进步了,就这么NB!
哦耶!
[投诉]
[11楼] 网友:【无敌抽风评论铺】莫抽 [2011-07-05 10:06:46]
yama童鞋和作者GN误会莫抽的意思了,可能是莫抽没有表达清楚,莫抽并不是说天天讲现代语言挂在嘴上,显示自己的特殊,没事儿唱唱现代歌曲,跳个现代舞曲,也不是说要标榜女主的特立独行才能显示女主是穿越来的,反而莫抽觉得这样会很雷~莫抽的意思其实是想说女主对四四的爱实在太卑微,她的所作所为实在不像一个现代人,不知道莫抽说清楚没有,当然若有偏颇,还请谅解~
[投诉]
[12楼] 作者回复 [2011-07-05 10:38:48]
嗯,莫抽的意思我懂。卑微神马的,我觉得有每个人的看法。可以认为是她卑微,也可以认为是她想留下来地方式,女主在现代是有情结的人,穿越后她也很服从自己的命运,不想打乱历史所以坚信自己是乌喇那拉氏。当然她后面的人生一直为这件事隐隐的后悔着,明白那样的下跪其实是屈辱,回忆起来也很难受,但是在当时的环境和她“乌喇那拉氏”的身份下,一时之间估计也想不出什么更好的反抗方式了吧。而且反抗有效吗,反抗之后如何收场?不想出局所以选择一时服从,不想搅乱大局所以选择迁就爱人,其实那拉想得更多的是将来和长远。
反抗,以她“认为”的四四对她的憎恨无感,不会觉得自己反抗讲人权后就能得到四四突然脑残的青睐。
其实有另一种处理方式,如同很多那拉文般的“淡然”“不爱”“谁也不求谁”,但是从穿越始,从十三岁“三百年”的发愿起,她只是个喜欢某个人的小姑娘,甚至没有踏入社会有些自作聪明的女孩子。她注定是要陷入爱情的,她也恐慌自己不能得到爱情,这个人在现代让她崇拜让她隐约觉得是喜欢,在巧合的穿越后真实出现在自己面前,表面再淡定接受内心都是有冲击的,而且还是那样的缘分(成为他的妻子)!假如是注定沦陷爱情,非常渴望他的爱,女人有很多时候(不论现代女人还是古代女人),会用自己的方法挽救,做不到淡然,尤其是对初入情场没有经历的女孩子。
为娜娜小申诉一下,可能是因为我写的时候走得比较进去感触比较深,但是水平有限给人其他感受,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一家之言,不要介意啊~~~~~~~~
[投诉]
[13楼] 网友:【无敌抽风评论铺】莫抽 [2011-07-05 10:50:26]
米啥,相信GN会越来越进步的,加油哦=V=
[投诉]
[14楼] 网友:yama [2011-07-05 12:49:47]
哇!这样的对话好强悍,其实总的来说,大家都是为了嫣儿好!嫣儿在12楼为娜娜的申诉看完后,发觉其实我们以前都讨论过了娜娜的感情,特别是娜娜下跪后各位看官的反应是如此强烈,那个时候我们就说了娜娜是带着怎样的感情去看待胤禛的,没想到今天嫣儿又说了一遍,不管怎么说,我是理解娜娜的感情,其实一切的不合理在你是当事人时就会变的很合理,记得我曾说过,这里的女主虽说名叫娜娜,其实是嫣儿将自己所有的感情都赋予这个女子身上,与其说是娜娜陪着胤禛走过每一天,还不如说其实是嫣儿心底最美好的愿望——娜娜即是嫣儿,嫣儿即是娜娜~!嫣儿只是在写着自己的一个梦,一个有胤禛的梦而已……
这么多人关心嫣儿,太让人开心啦,不过从寺月那儿知道,嫣儿是90后,天,我们年龄差太远啦,但是思想却如此近……
话说寺月呀,你有时间逛别人的文,那就多更更吧,要不老四就真的更年期咯!
[投诉]
[15楼] 作者回复 [2011-07-05 13:09:06]
好啦,嫣儿的90后非彼90后,应该和你们的年纪差不了多少的……
[投诉]
[16楼] 网友:寺月 [2011-07-05 13:23:52]
差不了多少,那就差不多了,因为我觉得90后写文应该还不是这样……
我家老四。。。更年期的是某月不是他吧,嗷……汗死了~我主要看这边很有意思又有意义嘛,嗷~
其实,无关什么当事人,如果真的太多人接受不了,必然有某种因素在,当然……我说的是废话,不要理我,因为我没有看全文,闪走~
[投诉]
[17楼] 作者回复 [2011-07-05 13:30:43]
唔,弱弱地问一下90后写文应该是什么样子呢?
嗯,会改会改的……去图书馆蹭空调复习啦!
[投诉]
[18楼] 网友:yama [2011-07-05 14:21:08]
千万不要小看90后哦,总之有好的也有不好的,月月的意思是90后的文基本上比较小白一点啦,像你这种有深度的那就不是90后能写出来的文(深度……哈哈,狂吐~!欧也~)
[投诉]
[19楼] 网友:寺月 [2011-07-05 23:24:28]
不是不是,绝没小看90后的意思,我的一个作者朋友是91年的,写得文一点不白。而是关于行文,关于逻辑,关于某些经历,毕竟因为年龄的关系是不同的,很能看出年龄感~比如我,就是老人一枚,嘎嘎~
[投诉]
[20楼] 作者回复 [2011-07-05 23:39:12]
呃,我比你那位朋友大一点点,不能算作正统90后,自我感觉还蛮沧桑了(表拍我!)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