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5、树苗   我走了 ...

  •   我走了没几天,奉道长这次直接打电话了。

      他哭道:“裴先生啊,您还是回去住吧,我……”

      听他欲言又止,我问他怎么了。

      他说他最近霉运连连,喝凉水都塞牙。并真诚地建议我搬回去住,还说那边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了。

      我回他几个问号。

      他又说天机不可泄露。

      在他的千求万求下,我又搬了回去。

      或许真的是压力太大,出去散心了几天,回来后都睡得不错。

      买来的桂花树死绝了,我大抵是没有这方面的天赋了,也懒得再进购。

      某天碰见了对门的顾泽,送了我一棵树苗,让我好好养。

      分辨不出什么树,我问他他也不说。

      可我一个树苗杀手真的能养好吗?

      为了养好这棵树,我还专门询问了专业人士——高中同学中有一个搞林业的。

      他发给我一堆养护知识。

      我花了两天时间看完,做完准备工作。

      直到两个月后,这棵树依旧没有长出任何东西。

      我问顾泽是不是从哪棵树上掰下来的枝丫逗我玩。

      他沉默了一阵,不确定的回答道:“或许要等春天?”

      我带着树苗去问了专业人士。

      结果他说这是棵死苗。

      我有点气,去追问顾泽,他只淡淡回了一句耐心等待,此后就没了讯息。

      我才看见他朋友圈发他要进山了。

      地挺偏的。

      嗯……考古系学生情有可原。

      后几个月过的很无聊,我再没做过那个梦,顾泽学业忙,一个月一次都难得见面。

      我没事就拉着奉道长和专业人士聊天。

      几个月下来,我不仅练就了一身植树种花的本领,还磨练了我的游戏操作。

      时间就这样消耗。

      春天到了。

      楼下的桃花又开了,我的花却没开。

      顾泽忙完了,我拉着他问为什么没开花,他沉思后打了个电话回来,说是是施肥过度烧苗了。

      我说我压根儿没施肥,顶多扔点水果皮。

      他估计也不确定这棵苗到底能不能长,非常没底气的让我不要把树苗扔了继续观察一段时间,说是自己回去再问问朋友。

      我保证我不会扔,反正我已经养出感情了,即便它是个死的,当个装饰品还不错。

      那天晚上我又做梦了。

      梦里是无穷无尽绵延的桃花林,我从空中轻落下,从高空俯瞰着中间最大的那棵桃树。

      我好像见过它。

      在几个月前的梦里。

      还有他。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5章 树苗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