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93、五月初八   家人们 ...

  •   家人们晚上好,我又来了,今天也不知道说啥,每次去学校并且在冷淡期,就会特别累,回来就睡着了。今天在学校上了一天的合格课,所以,就一直在写灵感,以及故事情节发展,没那么紧张。但是还是很累诶。不知道在本子上写了多少“好累”,灵感枯竭的时候就会想点别的,比如我们的车。对就是那个晋江不让写的那种,各位还是自行脑补吧,我今天早上看到我新发的一篇,(又两篇也不知道是哪个),就是差点没过审,不知道是不是我昨天写了点关于风水的东西。这里和各位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不用金井这个东西当作入口,而是用机关。是因为本人实在是想不到如何悄无声息的,在一个全是石头的地方把棺材抬起来。就是这个金井是在棺材正下方,一定要把棺材抬起来。真的想不到,鄙人才疏学浅,只能想到机关给棺床给抬起来。实在是没啥想象力,不过没啥想象力的人到底是咋写出这些离谱东西的,也是很奇怪,各位肯定会觉得此文非常离谱,有点像小孩子过家家,我承认这确实有点可能,但这是练手的,本来我文笔也是依托,没办法。虽然这次期末我的作文得到了52分的高分。。。也没有很高,就是平时都是四十几分,人总会进步嘛。
      说到这篇作文,还是用了一些巧言令色的。用最恶心的文字写出了八股文,从小就不屑于写八股文,但是没办法,人总要生活,但这里就可以为所欲为,想说啥说啥。起了个非常高档的题目“留得残荷听雨声”,是不是很高级。内容可谓是。。。我说,林黛玉不喜欢李商隐的诗是有原因的,她作为闺阁女儿,应该不太会在雨夜的晚上出门,更没有体会过巴蜀的天气,也没有被贬谪的经历,所以她会不喜欢李商隐的诗。
      这句诗是我刷视频刷到的,我看红楼梦也没有很仔细,真的忘记有这个桥段了。也不知道前因后果,有时间我一定要去仔细看一下为啥黛玉不喜欢李商隐的诗。但是她为什么就喜欢那一句呢?我想是因为她是一个感性的人,是真正见过雨下残荷的,所以她会觉得,雨中的残荷纵使没有盛开的那么夺目,但是那样如水墨画一样的场景,才是真正符合她那时的心境,真正走进了她的心。所以看见才能真正的相信。但是同时我们也不能说,相信才能真正看见,是错的。后面我咋写的来着。。。忘记了,反正是扯了一大堆,最后圆回来了。就是说我们做事一定不能只看光鲜的那一面,留着残荷,也许才能见到荷花的真面,见到自己的内心。。。差不多是这样。
      目前我女朋友的分数还没告诉我,可能是没考好。命运真是恶心,十二年的光阴都耗在这上面了,还不一定有个好结果。造化弄人啊。
      想着我也是一样啊,高一基本上是用命在学。现在也是遭了报应了,那个时候每天就睡三四个小时也要爬起来上学。不理解,简直是给身体放在了天平上。这个意像我觉得是。。。古埃及人死后要把心脏放在天平上和一个羽毛比重量,如果特别重就是好人,特别轻就是坏人。我感觉我身体就是心脏,成绩就是羽毛,我必定是那个重的。好了现在身体也坏了,学也没上好,小说也写的一片垃圾,游戏也不愿意打了。其实游戏这个东西也只能偷着玩,否则就不好玩,如同我现在,麻木的刷视频也不会打游戏。
      所以刚刚提到的巧言令色并非是在嘲讽林奕含,她是我非常尊重的一位作家,一位很勇敢的女士。比起我来说也是好太多了。具体不细说,她已经走了,但是有千千万万个她在试图站起来,让所有人知道她的精神仍旧存在于世。
      以前有个朋友(目前不在一起玩了)很喜欢她,我也跟着去看了她的那本书,看的我是心疼死了,同时看到网上越来越多的女生把镜头对准了施暴者,不再围绕女性展开话题,有什么事先审视男性,我就知道,纵使道阻且长,现在已经冰雪松动。希望大家不要是跟风,坚持立场!我们必胜!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93章 五月初八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