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终于写完了,一边写一边铺剧情和细节,然后修正,改格式……慢慢搞了快一年,真的很感谢一直一直陪着我的朋友,特别是第一天第一个给我留言的读者,如果没有她,我可能不会坚持那么久。
想当初,我在脑子中拟出这个文的时候,就用了一个过早的时间,我还清晰地记得当时吃的热干面,还有一杯豆浆……
然后,吃完就开始动笔了。
但,真的把它写出来,写完,真的是件很难的事情。
有的时候我也会问自己,值得吗,就算写完了,有好的结果吗?可是,我想给我的人物一个结局。
因为在现实中,很多人的结局是没有结局,所以,我想给她们一个结局。让她们以这种方式,一直存在着。
关于夜莺,我有些担心因为出现频率太多了,看的人会嫌烦,但其实,「夜莺」是我的初心。
「夜莺」是我看文学第一篇流了泪的文章,当时的我只有7.8岁,不知为何,就文字共鸣了,给了我一种爱而不得的情殇感,还emo了很久。
导致现在看见这两个字,都有些感触。即使,我再看安徒生的夜莺,已经不感动了,毕竟,都过去快20年了不是吗。
但我仍然记得「比起您的王冠,我更爱您凋零的心。」
这句话我是想送给奕浓的,她离开章梓南的时候,不爱她了吗,爱啊,只是这份爱太过包容万象。
而奕浓,她值得世间所有的美好,担得起夜莺的比喻,因为,她是最美的东西。
而章梓南,自然是那苛己的国王,奕浓离开后,她压抑地祈祷:回来吧,我的夜莺。
请继续为我歌唱,为我扫除一切死亡和阴翳。
而对于余曦,唉……我不想说了,这个角色快耗了我大半条命。
而我,也要好好养好身体了,然后专注下一本的创作。这文有多少章,我就熬了多少个大夜。
我爱我的角色们,所有角色。
祝看到这里的人可以永远:今天开心,明天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