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7、也算是个好消息   一个丢 ...

  •   一个丢掉钥匙的木盒第七节也算是个好消息

      月考的前一天,林云、织花、优一三人有条不紊的在图书馆复习着功课。

      "那个,林云,embrace是拥抱的意思吗?"(织花)

      "没错,织花,写对了吗?"

      "还可以啦,只是有点担心我自己的英语而已"

      优一在和数学鏖战,尤其是分值占比最大的二次函数。她的脸有着很明显的焦虑情绪。

      "额,y = -x\^2 + 2x + 3,是这个式子的顶点式,顶点坐标还有最大值嗯...织花,顶点式公式是什么来着?"

      "嗯...应该是y = a(x - h)\^2 + k吧?"

      "嗯,对,没错,一定是的" 随后,就是高速的草稿纸上的高速计算。

      "没错! 这道题我一定算对了! 顶点式是y = -(x - 1)\^2 + 4,然后就是(1, 4)和4,对不对织花?"

      "嗯...我看一下..."

      织花拿起优一潦草的手稿,扫描了一下答案,字写的很乱,只是保持在勉强能看懂的范围内。

      "嗯...对的哦...优一你进步好大哦"

      "嗯~被你这样的可爱鬼一句心情都变好了~,哎呀...还有一会就要闭馆了,收拾东西我们大家一起回家吧~"

      林云的功课早就复习好了,也许陪她们两个在这里读我有别的目的。

      秋天是凉爽的季节,凉快,太阳下山的不像那样早,因此她们还可以像往常一样欣赏落下的夕阳。

      "嗯? "

      "月考之后,你打算做什么? "(林云)

      "这个......还没有想好呢。"

      "我提议去游乐园! 那里好玩的好吃的特别多! 织花你一定会喜欢的! "(优一)

      "是优一自己喜欢的吧......"(织花)

      "嗯? 那织花就不喜欢了吗?

      "也没有说讨厌啦......那个......林云"

      "怎么了? "(林云)

      "我......我......我想让你和优一和我一起去......"

      "好啊,难免你主动一次,我也想带个人去"

      "嗯? 谁啊? "

      "她正手足无措满脸通红地向我发起邀请呢"

      "这个......哎呀......"

      织花先走到了自己的家里

      "那个明天见哦(织花)

      "明天见"(林云和优一)

      第二天早上的月考由于副科学习进度有些慢,所以考察科目只有国语、英语、数学。

      首先第一个捷报,就是优一的数学成绩终于达到平均分,据说是因为做出了那道二次函数,才刚好卡在了全班平均分上。林云和织花的成绩差不多,但是整体成绩,林云要比织花高一些,主要是织花的英语比林云低好多。

      "织花织花,林云,你们看! 这是我第一次数学及格唉! "

      "可喜可贺"

      "那周六日的时候你们两个可要和我去游乐场哦!"

      悉听尊便(林云)

      放学之后,织花和林云优一相伴回到家,织花想着周六日去游乐场的欢快日子。她换好换洗的睡衣躺在床上,回忆着和林云还有优一的故事。

      "真好啊,我终于交到朋友了呢...我应该不会再是孤身一人了吧?。"

      "我............我............哎呀我怎么就突然说出去了!"

      她把脸埋在枕头上以达到降温的效果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