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7、供给站 巨型粮仓? ...

  •   回去的路很漫长,我觉得自己应该和元澈找点话题聊聊“元澈,你说今天午饭应该吃什么啊?”
      “你饿了啊?我好像也有点,元兮,亲长祂们都去共录馆整理资料去了吧。要不然我们去供给站吃点东西吧,好久没去了。”
      供给站又是什么?“好,就去那里。”
      “供给站就相当于食堂和菜市场,不过不用花钱。”006这次做的不错,我都有些欣慰了。
      不过这个世界竟然没有钱币吗?这算好事还是坏事啊?不过这有什么好想的,祂们都创造900年了,一直都是这样的,有什么好让我考虑的。
      “那我们先回家拿上合瓣勺,然后再去供给站。”
      “宿主,合瓣勺就是你吃饭时的那个餐具。”
      是比包勺好听多了,祂们的文明肯定比我幻想的完美。
      “好。”
      我和元澈一路上都在讨论供给站今天吃什么,也不对,是元澈单方面和我说,目前为止我就知道甘薯和花粒粥,我就只猜了这两个,元澈说我说的有道理,这应该是主食,不过供给站会提供一碟小菜,祂猜是脆青蕨,因为祂在城外探索的时候发现了很多脆青蕨都冒出来了。
      006说是一种腌菜用的青菜,今天006就解释的很细致了,都抢着在我思考前解释。
      说说笑笑的我们就回到了楼下,感觉比我和006去登记驮行队还快一点。
      看了眼楼顶,我不想爬楼啊!下楼都这么累了别说上楼了。
      在我认命决定爬楼梯的时候,元澈直接往楼梯后的空间走去,祂见我没跟上来,回头看着我说“过来啊元瑾,我们快点上去拿合瓣勺,你不是饿了吗?”
      回过神,我跟着元澈过去,楼梯后面有一块圆形台子,灰色的台子,围着一圈木栅栏,元澈站了上去,我也跟着上去,元澈按住了栅栏上的小凸点,我一开始都没注意到这些凸起。
      台子动了,很缓慢平稳的上升,没发出任何机械运转的声音,安静平缓的上升。
      靠,有电梯啊?我瞪了一眼在我旁边飘着的006,她避开了我的视线,缓慢的转身背对着我。
      006真行啊,早上还说我下楼慢,不告诉我有电梯。
      我把一直斜挎的布袋顺着取下来,绕了两圈改成用手领着,顺便揪住了006的叶子。
      “宿主,宿主,我错了,我那不是想让你锻炼身体吗?所以就没告诉你有悬浮台。我下次肯定再也不这样了,您就原谅我这一次吧。”
      原来这叫悬浮台啊,006还会说话啊?我还以为她以后都打算闭嘴了呢,我没有回答006的话,元澈还在呢,而且已经到顶层了。
      我和元澈一起走下去,来到门口,元澈推开了房门。直接推开了?006好像说过,这个世界没人会偷东西,也是那确实不需要锁了。
      进去后家里果然没人,我和元澈说“我回房放个东西。”说完把我手上的布袋晃给祂看,还有祂看不到的006.
      元澈点了点头,我就揪着006回房了,关好房门,我把布袋挂在门上,006也脱离了我的“魔爪”。
      我转身看着006,慢慢向她靠近,006一点点退后,但是房间不大,她很快退无可退。
      我靠近她,在她脑袋上砸了一拳就退开了。
      006很震惊的抱着脑袋看着我“啊?这就没了?就给我一拳?”
      006真是神经病吧,给她一拳还不够啊,不过她今天的翻译工作不错“神经,需要我再给你几下也行,我会满足你的。”
      “那还是不用了宿主,快点出去吧,别让元澈等急了。”
      我对着006翻了个白眼“这还用你说。”
      我和006出去后就见元澈站在圆桌前,祂换了身衣服,手里还拿着两个小木盒“我给你装好合瓣勺了,给你。”
      我接过木盒“谢谢啊。”
      元澈对我笑了笑,我被祂带着下楼,不过不是往那棵巨树的出口走去,而是走一个完全相反的路。
      “宿主,我不是说过这个世界没有大门吗?所以不管哪个方向都可以出去。”
      我对着006轻轻点了下头,这样确实很方便啊,还不用绕路。
      离开居民楼后道路都差不多,不过这边的类人和驮兽更多,元澈带着我朝一栋比见习馆和共录馆大的多得多的建筑走去。
      “宿主那就是供给站了,是不是很大。”
      何止很大啊,感觉周围的所有建筑都是他的底座,比居民楼还高大。建筑本身是淡黄色石块,每块都大的离谱,我真的不是一个喜欢建筑的人,不过我还是要说看到它,我真的理解了庄严和雄伟是形容怎样的建筑的。
      “宿主根据我了解,供给站是每个城市建造前,最先建造的,其他的城市建设都是围绕着它长出来的,它比共录馆重要的多哦。”
      竟然不是先建管人的地方,而是先建粮仓吗?
      我没想太多,跟着元澈进去了,里面的设施更让我震惊,穹顶高得可以塞进那棵居民楼出口的树,阳光从高处的天窗斜斜射进来,照在一排排顶天立地的木架上。架子上摆满了筐、陶罐、布袋——我不认识的菜堆成矮墙,甘薯堆成了金字塔,花粒装在比人还高的陶瓮里,一个挨一个,望不到尽头。地面的地板是跟外面街道一样的灰棕色土块,踩上去有点弹性,脚步声被吸得干干净净。空气里弥漫着谷物和干草混合的味道,有的类人推着小车从高耸的货架间安静穿过,车上垒着新到的食物。我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吃不完,根本吃不完,这栋建筑里的东西,肯定够整个海城吃很久很久。
      元澈带着我穿梭在食物里,到了一间都是透明玻璃的屋门口,进去后有几个穿着白色围裙的类人,祂们在分发食物。
      元澈带着我来到其中一个类人那里“元瑾,这是穗,我上次来这里吃饭时认识的。”
      穗对着我温柔的笑,祂年纪看起来有些大“你好啊,元瑾。吃的开心哦。”
      说完祂盛了两碗花粒粥,夹了两盘小菜,递给我和元澈,接过后我对着祂道谢,祂和所有我道谢后的类人一样,笑了笑没说话。
      我和元澈找了个没人的位置坐下了,元澈跟我说“你看,我就说今天的小菜是脆青蕨吧,我说对了。”
      我笑着说“那你还挺厉害的。”
      我们安静的吃着这顿“食堂”,味道还真是出奇的好,花粒粥里放了甘薯,香香甜甜的,脆青蕨也很好吃,咸鲜清脆。我觉得这个世界的食物应该都是这样,就是食物本身的味道。
      吃完饭后,元澈带着我一起去水池边洗干净了餐具,把它们放回它们应该在的地方,和穗道别后我们就回家了,今天过得真的很充实,我很满意,我对北城有了更多的向往。
      北城这个最古老的城市,它应该是怎样的呢?明天结束后,我就要踏上前往那个神秘地方的道路。
      那会是怎样的旅途呢?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