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5、风不孤的自白   我是风 ...

  •   我是风不孤,我家三代从商,性子都挺老实圆滑的但是好在不古板,不然也不会养出我这种混世大魔王。
      在我高考结束的时候,我考上了全国最好的大学——星际联邦第一学院。
      当时我真觉得自己是天才,我想报汉语言文学专业,可我父母不同意。
      他们说现在的社会科技才是王道。我要学就学“机甲的操作与制造”这门专业,以后要是家里没落了,我也能有一技之长养活自己。
      我刚要闹他们就安慰我说,就算我没有学文学以后也能边上班边写我最喜欢的小说。
      这样一来我也没什么好反驳的了,再说了,他们说的确实有道理。
      我就这样报了机甲系的专业。我觉得自己不是平庸之辈。
      结果等期中考试一出来,我竟然只是年级的中上游,九门科目有一科差点没及格。
      看来我得交几个成绩好的朋友带带我。刚刚好想到这事就有人送枕头了。
      那天我因为看小说差点迟到,没来得及吃早餐,就拿了放在宿舍桌上的切片吐司咬在嘴里。
      本来是想吃的,可当时脑子抽筋,想学小说主角偶遇真命天子的样子。
      就把用高抗性面粉做的吐司,含在嘴里硬是不咬,跑去教室上主修课去了。
      刚到教室不远处就有人叫住了我,我心想,自己的真命天子总算要来了吗?转头一看,他是我们的年级第二萧在铭。
      哦,这人啊。性格不太好,不是我的理想型。
      我咬了一口吐司掩饰内心激动,都已经准备好他跟我深情告白了。
      结果他竟然是让我把伞送给年级第一的楚谢霄,还不让我告诉楚谢霄伞是他送的?
      竟然是让我跑腿,哈哈,好尴尬,看来小说和现实还是有些差距。
      我总有种被耍了的感觉,虽然并不是,但你既然让我不好受了,我只能也让你不好过了。
      于是我调侃了萧在铭是不是喜欢楚谢霄,没办法,谁让我在家看着我哥风不虞那一本正经的样子就心痒痒,调侃习惯了呢?
      结果他竟然着急忙慌解释,说因为楚谢霄对他太疏离,这就是他送伞却不告知的原因。
      有猫腻呀,暂且相信他一回。
      我好心解释楚谢霄对谁都这样萧在铭竟然吼我?我直接不憋着自己的情绪反问:这就是你请人做事的态度吗?
      他憋红着脸不说话了,然后我就看到一向眼高于顶的萧在铭竟然向我道歉。
      好叭,原谅他这一回,反正我正愁没机会交个向楚谢霄一样的学霸朋友呢。
      至于萧在铭?算了吧,都不是一个班的,没什么机会接触而且他的性格我也不喜欢。
      放学之后我把伞送给楚谢霄,不知道他脑子出什么问题了,没有撑伞回宿舍,第二天直接生病了。
      星际的天气本来就比地星更寒冷他这一病,就病了三天。
      等到萧在铭问起来我也只能如实回答了,呵,还说不喜欢,不喜欢会特地跑来看楚谢霄吗?
      大一那一年,我一直想找机会和楚谢霄交朋友可他就是不同意。
      他觉得自己和我没什么共同话题,家境也不一样,与其让这段关系最后分道扬镳还不如不开始。
      我是不赞同这个观点的,这也太过悲观了。
      我总觉得事在人为,也许人们在相遇的那一刻缘分就已经尽了,剩下的,要靠自己努力争取。
      当然,很多时候努力也没什么用,所以我总会在这个时候说一句“尽人事听天命吧”。
      但是这更多的不是无奈,而是顺应自然,坦然接受最后的结果。
      他既然不想和我交朋友,我也不想勉强他,试图改变他的想法了。
      再有交集时,是在大三,萧在铭参加了校运会篮球比赛。这么有故事感的事件,楚谢霄这主角儿怎么能不在场呢?
      教室里不见楚谢霄的人影,幸好楚谢霄是年级第一,有很多人关注,我知道他的选修课。
      于是我拿着本书去他选修教室的地方找他的人。
      到时候他问起来我怎么在这儿?我就说这里风景好,我来这儿好风景的地方看书。
      虽然有些牵强吧,但也算给了自己台阶下,不然我老是热脸贴冷屁股是怎么回事?
      选修教室也没有他的人影,我最后的最后又去宿舍找了一下他,总算在4楼找到了。
      看到楚谢霄时,他正皱着眉拿着手机敲击着什么,我心道手机有什么好玩的,还费手。
      星脑和手机差不多,还不用动手用意识就能玩,不如玩它。
      但我又想了想,这位地星来的好学生,好像几乎不用星脑,看到他时多半用的都是手机,可能这就是他的习惯吧。
      反正,星脑只是多了个全息屏而已,通讯什么的都差不多,是双端联通的,那就不管了吧,跟我也没关系。
      我用手戳的戳楚谢霄的后背,他回过头来问我戳他干什么。
      我就告诉他萧在铭参加了校运会篮球比赛,又说我来这里,只是拿自己的小说的。
      显然,这很欲盖弥彰,但是管他呢,万一楚谢霄不问我来这干什么怎么办?他对别人好漠不关心呢。
      我只是不想让楚谢霄觉得我缠着他,虽然就是。但是烈女怕缠郎,呃,我又想到什么去了?
      打住,我继续说我和他们的故事。
      校运篮球会结束了楚谢霄还没来找萧在铭,既然楚谢霄那边不发力我就只好找萧在铭了。
      我晃晃悠悠的找到还呆在操场的萧在铭,告诉他楚谢霄的位置,可萧在铭也不去找楚谢霄就在操场上干站着。
      真是没用,我可不会再帮忙了。但好在最后楚谢霄还是找到了萧在铭,送水给萧在铭却被拍开了。
      这么有戏剧冲突的吗?楚谢霄没有发脾气,只是默默的走了,看来是郎有情妾有意。
      没办法,可能在爱人的眼中,你的缺点都可以是优点,嘴硬也成了傲娇,还怪好磕的。
      时光匆匆,没多久我就毕业了,我也终于不用再学机甲,能接手我最爱的小说了。
      楚谢霄和萧在铭这么好的写作素材不写怎么行?
      那不是浪费了嘛。谁让他们不愿意和我交朋友,这是对你们的惩罚!
      没想到我这一写就一炮而红,看来我还是有些天赋的,只是应试教育不适合我而已。
      就在我逛论坛欣赏我打下的江山时,无意之间看到萧在铭的发言——“怎么感觉这个文这么像我的一个朋友和他的爱人的故事?”。
      阿呀呀,看来背着他们写小说的事被发现了。
      我就评论了一句就这样互关和萧在铭见面了,就当是为了弥补年少的遗憾吧,见一面。
      到了悦然咖啡馆我和萧在铭相谈甚欢,聊了许久也加上了好友。我也算如愿以偿了。
      回去一看已经有人发现了我和萧在铭在论坛上的对话。微博都瘫痪了,其实这并没有出乎我的意料。
      我已经做好准备了,火了之后就是会被实时关注,红人是非多嘛。
      等微博修复好后我发了公关,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
      后面都是些小事了,我觉得提了也没什么用,总得来说事情就是这样。
      他们倒是有情人终成眷属了,我的命中人什么时候出现?一时间又想到了那个重瞳少年,算了,我还是先搞事业吧。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