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13、第 13 章 你们在干什 ...

  •   我时常去孤儿院找春菜。

      一开始是良子带我去,她会把点心放进一个竹篮里,再牵着我走过去。

      孤儿院离店里不算远,只是要拐过两条街,再穿过一段不怎么热闹的小路。

      今天良子忙起来,店里人多,绢代也忙,她们就有点腾不开手。

      良子一边包点心,一边看外面的天色:“今天怕是没时间带小夜去孤儿院了。”

      我想到已经和春菜约好,连忙说:“我可以自己去。”

      绢代正在柜台后面数零钱:“小夜自己去?”

      “我记得路。”我说,“不远的。”

      绢代明显不太放心。

      良子倒是觉得也不远:“婆婆,小夜一直都很厉害的。之前去过这么多次,路也熟了。孤儿院又不远,让她试试看也可以吧?”

      绢代还是摇头。

      我站在柜台前,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可靠一点。

      当然,一个穿着花里胡哨围裙、手里还抱着点心盒子的小孩,再可靠也可靠得很有限。

      良子一边对绢代说:“婆婆,不要总是溺爱啦,可以锻炼一下小夜的!”

      一边蹲下来,帮我把盒子放柜子上,又把装着点心的篮子挂到我手上:“小夜要记得,送完东西就回来。路上不要停下来玩耍,不要去别的地方。”

      我点头:“知道了。”

      绢代看我实在想去,无奈叹气:“那就去吧。要是累了,就在孤儿院休息一会儿,让院长找人送你回来。”

      我说:“好。”

      她们两个又商量了好一阵,像我不是去孤儿院,而是要独自穿越火之国。

      最后我终于被放出了门。

      我提着小竹篮,沿着熟悉的街道往孤儿院走。

      这条路我已经走过很多次。路上的人基本都认识我,看见我一个人出门,也会问一句:“小夜今天自己跑腿啊?”

      我点头说:“嗯。”

      他们就笑起来。

      孤儿院门口还是那棵树。树荫落在地上,和从前差不多。

      我站在孤儿院门口喊:“春菜。”

      没多久,春菜从里面跑出来。

      她看见我,先是高兴然后又立刻板起脸:“小夜,你怎么一个人来了?”

      我说:“厉害吧。”

      春菜皱眉:“良子姐没有陪你?”

      “店里很忙。”我把篮子提起来给她看,“我来送点心。”

      春菜还是严厉的样子:“自己出门要小心一点。”

      我点头:“知道啦。”

      我们一起蹲到孤儿院门口的树荫下。

      我把篮子打开,里面是良子包好的馒头、团子,还有几小块羊羹。都是今天卖剩下但还很好的点心,绢代特意挑了容易分的点心。

      我把篮子推给春菜:“都是给你的。”

      春菜睁大眼睛:“这么多?”

      “嗯。”

      “这也太多了吧。”她小声说,“我一个人吃不完的。”

      我说:“可以慢慢吃。”

      春菜看着点心,又转头看孤儿院里面,犹豫了一下:“我会分一点给大家。”

      我一点也不意外,春菜就是这样的人。

      我说:“要给自己多留一点哦。”

      春菜认真点头:“我知道的。”

      我不太相信。

      她肯定会分掉大半。

      春菜问:“你在绢代婆婆家过得好吗?”

      “很好。”我说,“良子姐做饭很好吃,绢代也对我很好。”

      春菜松了口气:“那就好。”

      “你呢?”

      “我也很好。”春菜说,“院长最近让我帮忙照顾更小的孩子,他们总是哭。”

      我想到孩子的哭声就头大:“辛苦了。”

      春菜叹气:“是很辛苦。”

      她说这话的时候,语气更像大人了。

      春菜吃完了那小块羊羹,又把剩下的点心仔细包好。

      “我等会儿拿进去分。”她说,“小夜下次不用带这么多。”

      我说:“我下次还带这么多哦。”

      春菜皱眉:“你自己也要吃。”

      “我每天都有。”

      她看着我,忽然低声说:“真好。”

      春菜很快又说:“我是说,小夜现在有好吃的,真好。”

      然后我从篮子最下面摸出一个小纸包,塞到她手里。

      春菜愣住:“这是什么?”

      “给你的。”我说,“不许分给别人。”

      她打开看了一眼,里面是一盒糖果。

      苹果味的。

      春菜无措的看我。

      我说:“这是春菜自己的。”

      她握紧纸包,许久才过来抱着我的脖子轻声说:“小夜真任性。”

      我任由她抱着:“嗯。”

      春菜又说:“但是我会收下的。”

      “嗯。”

      我们又蹲着聊了一会儿。

      也没有聊什么重要的事。

      春菜说孤儿院新来了一个很爱哭的小孩,说院长最近换了新的菜,说上次有忍者送来了旧衣服。

      我说点心店最近来了很多宇智波,说绢代给我做了新围裙。

      春菜听到围裙,低头看了一眼。

      “很好看。”

      我立刻坐直了一点:“绢代做的。”

      “看得出来你很喜欢。”

      我有些脸红。

      时间差不多后,我站起来,拍了拍裙摆。

      “我要回去了。”

      春菜也站起来:“我送你到路口。”

      “不用。”我说,“我认得路。”

      春菜还是不太放心:“那你慢点走。”

      “好。”

      “不要跟陌生人说话。”

      “好。”

      “不要乱跑。”

      “好。”

      她说话的样子和良子越来越像。

      我提着空了的竹篮往回走,走出几步后,我回头看了一眼。

      春菜还站在孤儿院门口,手里抱着那包点心。春菜长高了不少,她的个子长得比我快多了。

      春菜,今后会如何呢?

      我冲她挥了挥手。

      她也挥手。

      然后我转身往点心店的方向走。

      下次可以多给春菜带一点其他味道的糖。

      回去的路上,我路过了附近的公园。来的时候这里很安静,大概正好是孩子们睡午觉的时间,空地上没什么人。

      现在倒是热闹起来了。

      一群小孩在空地上跑来跑去,有人在踢球,有人在追逐,有几个女孩子蹲在树根旁边玩石子。

      她们大多是附近邻居家的孩子,我认识几个,但也只是认识。

      之前她们来找过我玩。

      只是玩了一会儿后,我就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她们笑着跑来跑去,商量过家家的角色,或者玩抓人游戏。我坐在旁边听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找了个阴凉的地方看书。

      她们一开始还会叫我。

      后来发现只要没人看着我,我就会自己溜去树荫下坐着,渐渐也就不怎么找我玩了。

      不过她们见到我还是会打招呼,因为我经常分糖给她们吃。

      我觉得这个关系就很好。

      男孩子就不太一样。

      公园里有很多男孩,平时经常聚在一起。他们大概是觉得我很奇怪。

      不参与游戏,总是穿着各种花里胡哨的衣服,被其他孩子喊过来玩也只是在树下坐着看书。

      别说现在穿着的围裙更花哨了。

      于是他们给我取了个外号——“呆瓜。”

      第一次听到的时候,我抬头看了他们一眼。

      他们本来挤眉弄眼地笑着,不知道为什么,被我一看,反而突然安静了。站在最前面的那个男孩满脸通红,转身就跑,后面几个也跟着跑开。

      我:“……”

      莫名其妙。

      第二次,他们又跑过来,隔着一段距离喊:“只会看书的傻瓜!”

      我抬头。

      他们又跑了。

      第三次,还是这样。

      我渐渐明白了。

      他们在欺负我。很无聊。

      我没有理会过。他们对于我不理会的表现感到不满,只要没有其他人在,就疯狂的朝我挤眉弄眼。

      或者是拿石头砸我,也不是砸我身上,都是扔到我脚边。对此我是觉得这些孩子难有大出息,欺负人都欺负不明白吗?

      他们喊着:“呆子!”“只会看书的呆子!”

      烦人的小孩,我厌烦这种聒噪的小孩,脏兮兮的,胆怯又懦弱,靠近之后会闻到鸡屎味的小孩。

      我思念着我哥,我哥和泉奈小时候不知道是什么样子,反正不是这样的,我倒是觉得我哥小时候会和佐助一样天真,但应该会比佐助聪明很多。

      我提着竹篮往回走,他们就隔着几步跟在后面,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些孩子。

      他们是点心店附近的孩子,不管怎么处理都不对,我虽然说没杀过小孩,但是欺负到我头上也许可以试试?

      不对,说到底我就没有杀过人,杀人这种活计轮不到我,我甚至偶尔去捡点敌人回来治疗。

      比如说千手,被我救回来的人基本都是残废,此生不可以再当忍者了。他们醒来后说不出话,只用满腔忧愤的目光盯着我。

      我救了他们的性命,也使得他们失去对自己战死沙场的至高崇拜,他们恨我。

      我不在乎。

      身后的小孩还在叫。

      “呆子。”

      “呆子。”

      “只会看书的呆子。”

      我有点累,杀人不行,太显眼了,会被木叶盯上的,现在的我用不了查克拉,收拾不干净会给绢代添麻烦的。

      我向来是宽和仁慈的,不和小鬼计较。

      小孩子们见我不理他们,反而更来劲。

      “喂,呆子,你听不见吗?”

      “她肯定听见了。”

      “她在装作听不见。”

      “一定是看书看傻了吧。”

      绢代应该已经开始担心我什么时候回去了,良子也许会一边洗锅一边说小夜怎么还没回来。

      我这么想着,干脆耳朵里的声音当耳旁风。又在心里骂着扉间,究竟是怎么做基础教育的,养出这样的木叶风气。

      后面的孩子开始把石头扔到我的脚边。

      他们欺负别人很没有水平,比我以前听过的话可以说是温柔了。

      我不懂那些小孩子的思路,是大脑没发育完全吗?我回忆着书上关于儿童大脑的内容。

      砰。

      一个男孩把石子砸在我的腿上,我疼的往前跌倒在地上。手一松,篮子掉在地上。

      太过投入思考了,我没注意这个石头。我忍着痛回头一看,那个男孩的脸上露出了慌张的表情。

      我坐在地上,缓过来后捡起地上的篮子。

      就在这时,前面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

      “喂。”

      我抬头。

      佐助站在路边,手里拿着袋子,看样子是出来跑腿买东西。

      宇智波族地就在附近,附近的小孩多少都知道宇智波。更何况佐助穿着宇智波家的衣服,在外佐助表情都会板起来,看起来比他们有气势多了。

      他的视线先落在我身上,又很快看向我身后的那群男孩。

      几个男孩一下子安静了。

      刚才砸中我的那个男孩手还僵在半空,脸上的慌张没来得及收回去。他大概也没想到真的会砸中我,更没想到会被别人看见。

      佐助皱起眉。

      他走过来。

      “你们在干什么?”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13章 第 13 章

  • 本文当前霸王票全站排行,还差 颗地雷就可以前进一名。[我要投霸王票]
  • [灌溉营养液]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