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转学 转学的事 ...

  •   夜里,萧父坐在客厅,沉声说道:
      “我明天给你转学。”
      “凭什么是我转,为什么不是他?明明是他先来批衅我的!”
      萧絮野的声音回荡在客厅里。
      "啪"一声清脆的巴掌打在了萧絮野脸上。萧絮野脸上瞬间红了一片,火辣辣的疼。
      而此时在房间里正在休息的萧锦白被这一巴掌吵醒,他下床,走到门口,偷偷开了一条缝,眼前的景象让他愣了一下:萧絮野的脸又红又肿,而萧父早就回了房间,他走下楼,脚步很轻,他看向萧絮野时,满眼心疼:
      "阿野,疼不疼?”
      他的手轻抚上萧絮野的脸颊。萧絮野没躲,也没说话,只是看着他的眼睛。忽然,他把萧锦白拉进怀里抱住,泪水再也崩不住了:
      "哥!爸要给我转学,我不想和你分开!”
      萧絮野带着哭腔的声音传入萧锦白的耳朵。他轻轻拍了拍萧絮野的背,说道:
      "我和爸说,我也转过去,我们不分开好不好?你的脸肿了,我们先去上药,好不好?"
      萧锦白柔声哄着他,萧絮野这才停止了哭泣,松开萧锦白。

      萧锦白拉着萧絮野的手,把他带上楼,拿出医药箱,给他上药。
      萧锦白靠近他温热的呼吸洒在萧絮野脸上。萧絮野的耳根染上一层淡淡的薄红。
      他们两个靠的很近,近到他能看清萧锦白的睫毛,根根分明。
      萧锦白细白的手指轻柔的给他上药,让萧絮野的耳垂红的快要滴血。
      等上完药,他的耳根早就红透,不敢去看萧锦白的眼睛。而萧锦白似乎这时才注意到他的异常,停下手里的动作,扭过头,问道:
      “你怎么了?”
      "没事,太晚了,你先回去睡觉吧。”
      萧絮野赶忙把他哥推了出去,然后"呼"的关上门。
      关上门后,他靠着门滑坐下来,开始平复心情,可脑子里乱乱的,一直在想刚锦白说和自己一起转学的事,他坐了一会儿,红晕稍稍褪去了一点,就上床睡觉了。
      这一觉直到天亮,他一出房间门,就听见萧锦白正在和父亲商议转学的事,他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因为他又可以和哥哥一起上下学了。他听了一会,就去厨房找吃的了。
      他转了一圈。没找到吃的。一转头,就撞到了萧锦白,而正在低着头看书的萧锦白也抬起头,结果正好和他对视。萧锦白比萧絮野矮半个头,看他的时候微微抬头,露出那张白嫩的脸,萧絮野耳根一热,别过头,不去看他:
      "怎么了?阿野,你不舒服吗?"萧锦关切的问道。
      "没...没事,就是饿了,上这找吃的..."萧絮野别扭的说道。
      "那我给你煮面吃吧,你先去玩,我煮好了叫你。"萧锦白温柔的说道。
      萧絮野听后,应了一声,便逃似的走了。
      没过多久,萧锦白就煮好了,他对着楼上喊了一声:
      "阿野!面好了,下来吃吧"
      萧絮野下了楼,坐到了桌前,萧锦白把面端出来,放到了他面前。面的卖相不大好,但味道好,萧絮野只用了不到10分领就吃完了一碗面, 萧锦白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
      "好吃吗?"
      "好吃!"
      萧絮野擦了擦嘴道。

      二人愉快的度过了一个周末,萧父也把两人转到了新学校,他们下周将要去到新学校。
      早上起来,萧锦白来到了萧絮野的房门前,敲了敲门;"阿野,起床了,今天去新学校"萧锦白柔声说道。
      萧絮野听到他哥的声音后,原本烦躁的心情,如奶油般化开,快速的吃完饭,坐上保姆车,和他哥一起上学去了。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