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再见 多年后的高 ...

  •   “欢迎各位高一新生来到我们学校,我们学校……”广播中传出一个甜美的女声,在为新生们介绍。
      学校门口的路边,“有事联系我啊,我来接你。”“好的,肖伯伯再见!”
      刚下车,眼睛有点不太适应阳光,omega拿手挡了挡。
      校门口有一块大石,南江三中四个大字闪闪发光。夏延跟随新生队伍向校内走去。
      “是哪栋楼啊,大家怎么走的方向都不一样?得找个人问问。”夏延嘀咕着。
      他向四处张望,路上的人大多成群结伴聊着天。最后他将目光锁定在了树下的一个男生身上。
      “alpha ?应该没事吧,我就问下路就走,嗯对。〞夏延对AO方面知识缺乏,路上的omega 他都不认识,大家都又在嬉闹,他不想打断他们,他有些怀念初中了……
      “你好同学,请问一下高一(8)班怎么走?”他小心走到那人身旁,轻轻戳了戳那人的肩膀,礼貌询问着。
      那人回过头看来,眉头微微蹙起,但当那人看清他后好似愣了一下,但很快调整过来,收起信息素,眉头也放松下来。
      “不怕我?”季思培询问。
      “还好吧,有点腿软。”夏延笑了笑,不怕是假,是真的有想臣服的本能。
      “去高一(8)班?”alpha 询问夏延。
      “嗯嗯!”夏延用力点了点头。
      “跟着我走吧,我也是高一(8)班的。”
      “好的,谢谢。”夏延回应,跟上那人行动的步伐。
      温和的阳光洒下,照得人暖洋洋的。校园里的桂花已经有些绽放,风带着桂花香吹来,火红的枫叶沙沙作响,无不告示着秋的到来。
      夏延偷偷打量身旁的人,阳光照在那少年身上,沉稳中带着独属于十六岁少年的英气活力,让他看入了迷。
      季思培感受到他的目光,稍有些不自在,握着手机的手也稍有些抖,心中那一开始看到夏延模样而产生的情绪再一度攀升,他早想到夏延会分化成omega。忍住心中翻涌的情绪,他故作镇定的回头询问:“怎么?”
      盯着他看的夏延身子一抖,回过神,带着歉意的回答:“哦,抱歉啊……”
      故作镇定的季思培又故作镇定的回头看手机,但其实如果夏延这时回头,就会发现季思培动作十分僵硬……
      夏延被季思培抓包后脸有些发烫,老老实实向前走。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心中有些乱,他其实在走神,以至于下一秒,正在走楼梯的他一下踩了空。
      “啊…”他发出小声的叫喊,闭上了眼。
      但跌倒的疼痛并没有袭来,随之而来的是一个枫糖味的温暖的怀抱。身体后方隔着衣服布料传来身后人的体温,还有……“砰砰砰”的心跳声,不等夏延思考到底是自己的心跳还是身后人的心跳,红晕已经漫上了他的脸颊。
      身后的人此刻也平静不到哪去,季思培的耳尖也冒着热气,发着红。刚刚紧急,他一下冲上去从后环住了夏延,现在的动作实在是亲密,他能闻到那属于omega 的桂花信息素味。
      空气仿佛凝固,季思培咳嗽两声,又退后两步,扒拉了两下头发,将发红的耳尖遮了下才开口:“没事吧?”
      “哦哦,对不起对不起,都怪我没看路。”夏延低着头。
      “没事,先上去吧。”
      “好…好的。”夏延动了步子,带着些落荒而逃的意味。
      感受着身前温度的消失,季思培还有些不舍,但他很快鄙夷了自己的想法:想什么呢?在学校呢!”
      此时的高一(8)班教室里已经有很多人了,闹哄哄的。
      “唉!延哥,这里!”靠窗的位子上有个omega 长发男生叫喊着。
      “酷狗,你也是这个班的?”夏延挑眉。
      “对喽,要和我们也是缘分不浅,本来我还想好以后要跨越班级来找你玩了∽〞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语气很欠揍?”夏延装作要挥拳的样子,笑嘻嘻。
      “您可别笑了。对了,延哥,你脸咋这么红呀~是不是……”
      “不是!”夏延摸了摸脸,又不自然放下。
      “开玩笑,但我还没说呢。”许晏对他眨眨眼。
      这时一个身着黑色大衣的青年走进了教室,身上流露出一丝专属于S级的压迫感,让教室里的一些等级低的omega 有点发软。
      夏延看见他脸更红了。许晏满脸问号:延哥,你脸红啥?
      前门,一位年轻beta走了进来,拍了拍讲台:“我是你们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我叫柳凝,喊我柳老师就好,平时有什么事都可以找我,希望大家都能在此度过难忘的三年。好,为了大家的听课效率,我们现在来排下座位,请大家到走廊按身高站好。”
      “走吧延哥。〞许晏拍拍夏延的肩。
      “好。”夏延回神跟着大部队出去了。
      “卓文你和朱媛媛一桌,沈瑜你和孔茜云一桌,许晏你和何潇筱一桌……嗯,季思培你和夏延一桌吧,你俩高坐后面吧。”柳凝分配着。
      “是他,他叫季思培啊,深思自培。”他默念着季思培的名字,总觉得很顺口,就好像这个名字他曾叫过很多遍一样,但对于季思培这个人他脑子里却空空如也:到底为什么。
      “你好,夏延,以后多指教。”夏延还是打了声招呼。
      “你好,季思培。”alpha 露出一点笑回应。
      “好了,大家收拾收拾准备去操场参加典礼。〞柳凝提醒。
      高一(8)班的队伍零零散散的下楼,许晏勾着夏延的肩膀不停聊着天,季思培就静静跟在夏延后面用余光看着他。
      “不是我说,延哥你是不是对那alpha一见钟情了?”许晏肘肘夏延。
      “他确实很帅啊,但我没有一见钟情,只是觉得有些熟悉,可能以前见过吧,而且他可能是S级,我又不是。〞
      “嘿,延哥,喜欢人又不是一定要看等级跟信息素匹配度的,要我看,真爱就去追。”
      “啥呀,都说了是感觉是个熟人了。”
      “啊对对对。”许晏一副我信你个鬼的表情。
      季思培隐约听见些内容,抬眼又看了看,听见“一见钟情时”愣了愣,嘴角上挑。夏延十四岁时出过车祸,后来就失忆了。
      季思培到现在还记得,身上染血的延延躺在病床上被推进手术室。他守着他的延延,可夏延睁开眼看见他,却是抗拒他的拥抱,他才知道,这小孩失忆了,记忆只保留了他的父母的,他很伤心。后来季家内部很乱,为了保护季思培,他不再出门,林素兰偶尔来看他,说夏延对父母以外的人都很冷漠,医生说是后遗症。所以季思培永远记得那个延延,但夏延不会记得曾有一个叫季思培的男孩陪伴过他。
      那年的秋天回不来了,属于他的那抹桂花香也随秋去了,留给他的只有寒冷的冬天。
      之后的冬天里,他的爷爷病倒了,属于季家的争权也开始了,很漫长很漫长…
      但至少现在那桂花还在他身旁,虽然并不属于他,但他也满足了。
      思绪流转间,一个alpha冲了过来:“季哥!”
      “秦言。”季思培回头。
      “是哒,我在4班,季哥你是在8班吧。”
      “对,走吧,先归队。”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2章 再见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