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啦!
说不上来,开心还是不舍。反倒有股如释重负的感觉。写这本书的初衷也没有那么美好,反而在压抑中活的不那么通透,快活。每天都活在精神紧绷,和压抑的情绪里,两眼一睁就开始浑浑噩噩的生活了,对生活也没有太大的期盼。
这本书写到一半的时候,我又开始迷茫,慌乱了,我不知道写这本书的初衷是为了什么?后来一度的说服自己,用来练笔吧,练无奈,练争吵,提升一下这方面,因为我实在实在写不出两个人的争吵,吵着吵着我就心烦意乱了。
写着写着这本书还给我锁过一次,但是看着快写完的字数,又特别不甘心的把它解锁了。
本来大结局想写,大家都愿意看到的场景就是子女和父母和好了,全家团圆。这场景我实在是想不出来,事情已经发生了,怎么样才能做到心无旁骛的原谅呢?
可能我还无法领会,就像第一次看《活着》的时候,我不明白父亲怎么可能会为了儿子付出所有,后来慢慢的我明白了,或许我现在还差一个时间段来领会,东亚父母与子女的关系。
我也知道,这文实在无聊,没有任何能提得起人们兴趣的倾向,讲的都是一些零零碎碎的生活,这生活既不美满又不狗血,反而无聊透顶,因为这是生活嘛,可能你正在经历,可能你已经结束了这段经历,可能,不,是一定一定你幸福美满,当然啦,这是我最愿意知道的。
关于这文,我写的出乎顺畅!嘻嘻。
当然啦也发生过小插曲和卡文。
插曲:周崎这人太苦了,她需要一个人来救赎她(X)。说真的,我想过,但立马就被我自己给否决了,想时:无cp,轻小说,会不会没人喜欢啊?要不适当添加一个男主来。突然,否决:想什么呢?周崎原本就活的不易,她最最最向往的是自由,怎么可能甘愿为一个男人而停留?这事绝对不会发生在周崎身上啊!!
卡文:天呐!比起撕破脸皮的争吵,我更喜欢置之不理,俗称冷处理。我想,周崎这人淡淡的,可能会适当争吵,但一发现对方把错的也能唱成对的,就会说:先生/女士这个争吵毫无意义。或是直接把电话挂断……
卡文2:杨淮宁你的爱情故事太难写了!!!【自己来写。】
本来我想写这本书的初衷是为了,讨论与探究在生活中的感悟,与自我行为的批判与挣扎。
但写着写着发现不对劲了,加了个吐槽。
再发现,这篇文好像从哪个部位写都没有问题,只要不把顺序打乱就行。
无论这本书有一个还是两个人看?都感谢你的鲜花与掌声。